[短心得] 小羊牌Deuce - 奧運結束,來打羽球吧!


桌遊部落客間很常開玩笑說「凡是部落客,必成代理商」,不過看看小柴、洛克還有小羊…難不成還有另一個進化的方向!?

《Deuce》是小羊設計的羽球主題雙人小遊戲,規則不難,一場時間落在10~15分鐘左右。遊戲的概念是雙方的球員消耗體力在場上攻防追球,先將體力消耗光的一方因為追不到球而失分。

遊戲中,雙方各持有由6種圖案組成的11個指示物,圖案代表玩家在球場上移動的位置外,總數則代表球員的體力。

每一回合,雙方玩家分別從指示物中選擇一個握在手中,接著同時打開。進攻方所握的圖案代表他將與球打向對方球場的位置,防守方所握的圖案代表這次防守他所站的位置,兩個位置間的格數差距就是防守方必須消耗的體力,必須從剩下的指示物中棄掉對應的數量,象徵球員跑去追球消耗的體力。

守方接到球後轉為攻方,雙方重複剛剛的流程,並改為消耗對手的體力。體力先耗盡的一方就會因為來不及追上球而失掉一分。連得兩分的玩家獲勝~

遊戲中也可以做出頻繁引誘對手進攻愛心位置,讓他愛心指示物消耗掉後,再強力進攻對手愛心位置讓他無法防守這類策略。

概念簡單但很不錯,米寶頻繁的在場上移動又不斷思考如何進攻與防守,很能呈現出羽球對決中那種激烈狀態下的心理戰,相當有情境感。

雖然細部規則小羊還在調整,不過現階段我覺得就蠻簡單有趣了,有興趣的快去跟小羊敲碗吧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