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BEEZ 蜜蜂物語 - 讓超可愛蜜蜂在花田中飆車起來!

《蜜蜂物語》是個超級超級超級吸睛的小遊戲~

遊戲有著鮮豔明亮的花朵圖板,再搭配立體的可愛蜜蜂模型,是個在桌遊店擺出來路人就忍不住多瞧兩眼的遊戲。是說桌遊店也要開放了,讚啦!

遊戲的玩法很簡單,玩家們每回合控制蜜蜂在圖板上移動數步,停留時便可以採收相鄰的花粉,並依照花粉的種類與數量,對照目標卡在遊戲結束時獲得分數。不過!大家如果有看過蜜蜂畫圓飛舞的樣子,應該能猜到在遊戲中蜜蜂也不是那麼受控的XD。


在《蜜蜂物語》中,玩家的蜜蜂不能往正前方移動,只能往其他的五個方向飛行,不同的方向能移動的步數也不盡相同,特別是遊戲的移動相當嚴格,每次都必須走完限定的步數。因此儘管你的目標花粉可能就在前方幾格,但受限於上述限制,你可能要左彎右拐才會抵達目的地,是個看似可愛,但認真玩起來異常燒腦的遊戲。


雖然動起來很彆扭,不過遊戲也設計了蜜蜂碰到露水可以同回合再次移動採蜜的設計,運用的好可以一回合連走好幾步表演一場風騷的走位,成功時會有一種蜜蜂飆車之王的爽快感(?。


總結來說,《蜜蜂物語》是個規則簡單、配件精美可愛,帶點競速感也頗考驗玩家空間能力的小遊戲,遊戲沒什麼運氣成分,互動也比較間接,玩起來就像畫面呈現出來的氛圍一樣可愛輕鬆,不會有棋類遊戲的肅殺感。

因為配件相當可愛的關係,遊戲也意外的受小小孩喜歡,適度調整一下計分規則它們就能玩得很開心,慢慢移動蜜蜂收集蜂蜜也讓他們很有成就感。我覺得是適合家庭與小朋友、配件控、還有喜歡簡單競速玩家的遊戲: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