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QE 量化寬鬆 - 無限印鈔時代 – 荒謬瘋狂的歡樂遊戲體驗

 

難得用了很驚悚的標題,但實際上遊戲玩起來還真的蠻瘋狂的,玩到後來滿滿的荒謬感,但這絕對是正向稱讚的那種XD

傳統的競標遊戲都會有一個"上限",可能是市場金額有固定的總額,又或是玩家手持的金額有限,不論那一種都能讓玩家在競標時有個依據,可以估算你的對手出價的範圍大約落在那邊(怎樣都不會超過整盒遊戲給你的籌碼吧!)。藉由這個可能出價得範圍,再加上一點心理博弈去競標,並用剛好高出一點點的價錢得標,這個完美掌握精算與人性的當下,可以說是這類遊戲的爽快之處。

《QE》就不這樣跟你玩了,遊戲中沒有籌碼紙鈔等配件,玩家競標的出價直接...用寫的!你愛出多少就出多少,一元到一千億都可以,甚至出個你這可能只在教課書中看過的數學單位都沒有問題,你有玩桌遊遇到要去查一秭跟一京哪個比較大這種問題過嗎?我甚至連到底多大都沒有概念!卻在玩這遊戲時遇到瘋狂的玩家喊了出來XD


考驗大家對單位跟數學概念的時刻到了...

遊戲採一口價暗標的形式,由每回合主持人宣布起標價,每位玩家在自己的板上寫下出價,並交給主持人檢查後宣布得標者,由於遊戲不宣佈得標價格,所以你只知道你標輸了,但你不知道到底跟別人的差距有多少。

上一場500得標,這場出個5,000好了,輸了?下一場加碼到50,000!還是輸?下一場一口氣加兩個0好了!還是輸?我的天你們到底出多少價錢?這種瘋狂印鈔結果發現大家印的比你更狂的荒謬感,真的是這遊戲的精髓。

而遊戲結束時,整場得標價累積最高的玩家會因為背上這個世界通貨膨脹輸掉遊戲這個設計,也讓每一次的得標者膽戰心驚…你永遠也不知道為了這次競標加的0,還有沒有勇者願意超過他…

《QE》的每一場遊戲的調性很取決於參與的玩家,跟不同的人玩起來可能會有完全不同的風味,要嘛大家都小心謹慎出價,最後被抬出去輸掉的可能只比別人多幾百元,這場就是個傳統且充滿策略的競標遊戲。要不就是有人開始放飛自我後,全場進入狂熱印鈔模式,最後判斷誰輸掉時可能還要把數字寫在一起比較後面0的數量有多少,變成一場充滿偷笑與崩潰的派對遊戲。

規則簡單,歡樂與策略都有(只是幅度取決於參與的玩家),還能體驗到其他遊戲少見的瘋狂感與爽開支票買公司的快感,真的…蠻讚的,算是整個打中我紅心的遊戲XD

個人BGG給分 8.5 / 10

這邊幫菜鳥無情工商一下~預購快結束啦~

預購連結http://bgrookie.seemore.tw/pm/q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