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t 限時快猜》短心得 – 超!派對遊戲5合1(誤)

關鍵字:2014挪威最佳成人遊戲、2015挪威最佳派對遊戲 

(溫馨提醒:沒解封前還是要乖乖遵守防疫規定喔) 

《限時快猜》是一款多人玩時應該會相當歡樂的派對遊戲,說"應該"是因為現在這個特殊狀況我也只跟幾位朋友夠過視訊玩過,不過還是相當好笑就是了XD

盒子本身也能用來計分
 

遊戲的主軸為猜謎,玩家抽取題目並給予提示讓隊友猜出得分,遊戲也設計了分組對抗以及不能讓對手猜到特定題目的陷阱玩法。提示的方法相當多元,結合了比手畫腳/繪圖/說話/唱歌等等,有點像小時候買到一片光碟裡面有超多遊戲的感覺,《限時快猜》就是個把派對遊戲該有的眾多元素一口氣塞進來大合輯感的遊戲。 

每張題目卡上都會包含大方向的提示(例如:飆高音的歌曲)以及玩家可以表現的方法,以上述提到的題目來說就要求玩家用"不唱出歌詞的哼唱"讓隊友猜出題目背面寫出的幾首歌名,像是《死了都要愛》或《千年之戀》,我就要硬ㄍㄧㄥ高音來哼出那個曲調讓朋友猜出,當下讓我死了算了的表情倒是讓我朋友笑得蠻開心的啦…

這類你_我猜的遊戲其實也沒啥心得好寫:P,算是入門破冰常見的派對遊戲類型。《限時快猜》的特色在於玩法多變,每一題需使用的表達方法都不同,沒有一些派對遊戲常見的"啊啊我不會畫畫/唱歌所以不能玩這個啦"之類的問題,因為...大家都有機會遇上自己不擅長的類別啦(讚!) 一盒多玩法是這個遊戲很不錯的地方。

另一個難得想稱讚的是翻譯品質相當不錯,感覺得出來都有針對台灣玩家去在地化翻譯過,像是"台灣小吃"這個明顯是設計給台灣玩家的題目,又或是電影神鬼__這類台灣玩家相當熟悉的梗都有出現在題目中,用心給推。

接著就是等疫情降溫,社交距離解封後去殘害我的好桌友們啦,嘿嘿嘿…


相當台灣本土化的題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