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 Dorfromantik - 桌遊人應該會喜歡的電玩#2

遊戲平台:Steam ~壓倒性好評
快速重點:美術、音樂療癒+單人圖板拚放

《Dorfromantik》是一款今年才發行的小遊戲,發行沒幾個月就累積了近七千筆且壓倒性好評的評價。若要用桌遊來類比這個遊戲,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是一款拚放規則更寬鬆且不斷給你目標的單人版《卡卡頌》,除此之外還有著可愛的美術與悠閒的音樂,在搭配畫面上慢慢移動的各種小物件,是相當適合泡杯茶,花一個小午慢慢享受的療癒小遊戲。

遊戲的玩法相當簡單,有玩過《卡卡頌》的玩家一秒就能上手。遊戲開始時玩家會獲得40張圖版組成的牌庫,一但這個牌庫歸0遊戲就結束。玩家每回合會抽起牌庫最上面的圖板,並決定拚放在遊戲中的哪個位置。初始的地形由森林/農田/住宅所組成,拚放的過程中遊戲會慢慢出現目標,例如說要玩家蓋出有8間房子的地形,或是20片以上的森林等等,每次玩家完成目標,牌庫的數量就會增加,玩家也就能因此延長遊戲的時間。隨著玩家拚放,遊戲也會慢慢地解鎖河流/鐵軌/湖泊等地景,讓遊戲更漂亮外也帶來更多挑戰。

遊戲的步調與難度是相當悠閒輕鬆的,遊戲初期的擺放相當寬鬆,森林農田等不同屬性的拚放在一起也不會有懲罰(只是比較難完成目標),所以前期相當簡單,可以悠閒的拚放。而在鐵路、河流這種強制同地形相連的板塊出現後,遊戲的難度才會慢慢增加。《卡卡頌》那類地形無法順利接上的卡感與挑戰也會慢慢體驗到。隨著遊戲進行,越來越多的地形會解鎖,各地形互卡的情況下目標也會更難完成,這時遊戲就會相當有挑戰性。

會特別講是因為推薦了不少玩家都在前期超簡單時覺得太無聊沒挑戰被勸退,其實相當可惜XD

而電動的最大好處,就是其帶來的聲光效果啦,這點《Dorfromantik》也表現得相當優秀,可愛溫馨的畫面,搭上輕鬆悠閒的音樂,而最棒的就是遊戲中各種會動的小配件了。林木會隨著季節轉變顏色,汽船與火車會冒著煙在你搭建的路線上緩緩行進,田野間的風車會徐徐轉動,構築出一幅漂亮的鄉村風景。遊戲並沒有時間限制,玩家隨時可以停下來慢慢思考,也可以就放著當作螢幕保護程式,欣賞這片你拚出的美麗風光。

總結來說,相當推薦喜歡圖板拚放類的玩家買來一玩,特別是價格不到200,但就能享受好一陣子的悠閒時光與拼圖樂趣,相當超值。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這並不是一款"純拼圖"遊戲,他有很多挑戰,也有圖板拚放類遊戲特有的地形互卡,地圖中東缺一塊西缺一塊是很正常的,為了完成挑戰有時也得將喜歡的地形放到不喜歡的地方,強迫症型玩家或是單純想拼出美麗鄉村的玩家可能會玩得很痛苦:P

如果沒有上述症頭,那就快來享受這款療癒又好玩的小遊戲吧~

從小小的一片土地開始

拚上鐵路/農田/河流

火車與小船也會在地圖上緩慢行駛


滿足一定數量的任務就會解鎖心的地形與風景

隨著遊戲進行 國度也會越來越大越豐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