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マグノリア(Magnolia) – 超好玩的日系小品遊戲

快速重點:卡牌遊戲、日系畫風、15分鐘一場、快節奏、不太吃文字

會買這個遊戲,是因為在團購社團看到老是有人體驗完後都跑來追加,幾趟下來整個被引起好奇心,想知道這款魅力到底在那裡,最好的方法就是跟著喊+1一起跳進去啦:P

遊戲一場約15分鐘,原本構想是買來當開團前墊檔的小遊戲,不過因為真的很好玩,往往玩著玩著就連開好幾場,反而變成當次的主打遊戲,可見這個遊戲的魅力…讚的啦!

《Magnolia》是一個奇幻主題的日系卡牌遊戲,以奇幻世界中6種種族與6種職業,交互搭配出36種卡片。玩家每回合會從手上打出1~2張卡片在面前,並組成最多3*3的九宮格陣型。每張卡片提供的效果都不同,排在最前面的卡片會提供戰力,有些卡片則可以讓玩家提升信仰、技術、收入或是分數等等。而如果玩家成功讓同一種族/職業排成一條線的話,還可以獲得額外的連線獎勵。可以說是一個玩卡牌能力之餘順便拚連線的遊戲。

遊戲主要在玩各種卡牌能力組合帶來的多路線,單看遊戲內容其實很常見。但作者將整個遊戲壓縮在很短的時間內,營造出一個快速就能成型,快速分出勝負,接著玩家可以立刻再次快速嘗試新路線,整體"快節奏"的遊戲體驗。(加上遊戲所有階段都是玩家同時進行,因此人多也不會拉長。)

再加上遊戲多種族與職業的搭配,每一次玩依照抽上手的牌都能玩出不同的玩法,這場玩矮人大軍、下一場走信仰路線、再一場走金錢流快速Call Game路線,這場拿到魔王跟眼魔?那我要來玩無情爆分流,再…再來…再來一場!!

台灣玩家可能會因語言問題卻步,不過因為文字量少且大多是固定單字,玩家基本記一下等級(レベル)與單位(ユニット)的日文字,剩下靠漢字就可以順暢遊玩,網路上也找的到中文教學(感謝桌遊港 BG Port HK - Hong Kong Boardgame Channel),我也會製作中文幫助卡與一些特殊卡片的翻譯,所以文字問題可以說是完全不用擔心。

撇去日系遊戲常有的小但貴的問題,這款蠻推薦的,畫風可愛,玩法也是任何人都能上手。而日本卡牌遊戲都蠻常有絕版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建議趁現在還有貨趕快收一套吧:P

BGG給分 9 / 10


文字的難度大概像這樣
稍微記幾個單字就可順暢遊玩

留言

  1. 請問一下,成就卡的五費以上及三費以下,有包含五費及三費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