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Happy City – 小巧快速的城市構築遊戲

《Happy City》是我很喜歡的日本小遊戲Happiest Town在2021年的新版本,目前好像還沒正式上市,不過玩家已經可以在BGA免費遊玩。

遊戲的玩法很簡單,遊戲開始時場上會放置三個等級的建築牌庫,當前玩家可以從任意牌庫翻牌直到場上有三張建築牌。接著玩家必須購買一棟建築放到自己面前,建築會提供收入(金錢)或是與分數有關的人口與幸福度等等,如果湊齊了特定的類型組合,玩家還可以額外獲得特殊建築,並在有玩家蓋滿10棟時進入最後一回合結束遊戲。最後簡單的將人口數x幸福度就是遊戲分數。

遊戲的規則相當簡單直覺,場上不多的選擇(3張擇一)與最多10回合就結束的設計讓這個遊戲玩起來相當順暢快速,十分鐘就能夠來一場,再加上可愛的圖案有種神奇的魔力,讓我一個早上已經在BGA連玩了好幾場…

美術也蠻可愛的

遊戲的思維也很簡單,前期玩家購入商業型建築提升收入,中後期購入分數型建築為計分做準備,挑戰在玩家要抓一個買商業建築提升收入>變換為買分數建築的時間點,太早或太晚都會讓你輸給對手。不過因為遊戲限制場上最多只有3張卡片給玩家做選擇,所以有時候也會遇到輸在牌運而不是判斷的情況:(

算是運氣偏重的卡牌遊戲,也沒什麼策略性,不過因為相當小品,會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場看能不能開出更順暢的牌與組合,玩起來頗有賭博的快感。

蠻適合休息時間來一場的,也感覺很適合推出APP啊,因為目前買不到實體,就連舊版的遊戲也相當難取得,有興趣的玩家就上BGA找全世界玩家同樂吧,這個遊戲因為最近狂打廣告的關係,找人玩幾乎不用等,相當方便:P

個人BGG給分 8 / 10

遊戲性 7
10分鐘一場的速度+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