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血腥橄欖球:七人賽 - 更快!更短!更菜的新玩法!

自從年初推坑了《血腥橄欖球》後,還不少人掉坑找我聊這款的,其中蠻常出現的話題就是…「這遊戲有沒有短版規則?」,畢竟這遊戲認真玩起來花上兩到三個小時蠻常見的,雖然我覺得這樣的糾纏過程反而更能體現進球得分的珍貴與爽感,但也不否認有時真的玩太久了,下班開團想踢個球,往往時間不夠只能打個半場過過癮。

GW官方趁這次第二季吸引不少玩家跳坑後,在今年度推出了時間更短,號稱一小時以內可以打完的《七人賽》變體玩法。這個玩法收錄在今年的新書《血腥橄欖球:死亡區》中,基本上玩家不用加購新的東西,可以使用原本橄欖球的球隊中一部份的模型,並把舊有球場圈小一點就可以玩這個玩法(當然官方也有賣縮小版的球場XD)

昨天快速閱覽了一下《七人賽》的規則,大規則上是沒有變動的,球員的數值也沒有因為場地變小去做調整,除了一些情境上的敘述(花金幣變花銅錢)還有一些表格內容(祈禱/開球/傷害)的改變外,這個短版玩法主要的改變如下:

  • 回合數減少 16 > 12
  • 場地變小 26*15 > 20*11 (外區變窄)
  • 一隊球員上限 16 > 11人
  • 每次上場 11 > 7人
  • 線鋒以外球員最多4人

場地變小跑起來最有感

若要白話文一點,《七人賽》就是回合數變少、場地變小,上場人數超少且以菜雞球員為主,有點練習賽感覺的模式。如果真的像官方所說能在一小時內打完一場,那應該也會是蠻適合新手體驗的模式。

由於周末才要試跑,這邊先來簡單的事前猜測一下玩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在場地變短窄,但球員移動等數值不變的情況下,首先更容易得分是肯定的,大球場可能還在中場推進的位置,在這個球場幾乎就在達陣線之前。以前可能會希望穩定推進,但在這邊冒著跌倒的風險多走幾步衝鋒會相當有吸引力,移動力9的鼠人加上衝刺可以一次從自家爭球線衝到達陣,想想就可怕。

但場地短窄同時也代表那些打人型球隊更容易把對手往死裡打,一些移動力只有4的短腿球員會更容易黏住對手,球員被推出場外然後被觀眾圍毆致死的情況也更容易發生(怕.jpg)

得分快、死人多應該是可預期的最大變化,雖然我不覺得能取代大球場的正統玩法,但還是蠻期待玩起來會變多刺激的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