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MegaLand ~ 當印加寶藏mix綠洲與洞天

當你看到那別具特色且可以連在一起美術圖,你一眼就能認出《MegaLand》是繪師兼設計師Ryan Laukat的作品:P


洞窟冒險

遊戲中,玩家們扮演的冒險者會一起深入洞窟探險,每下一層都可以獲得一份寶物,但同時也有機率遇到怪物攻擊而損失血量。冒險的過程中玩家可以選擇撤退帶著身上的寶物回家,而若選擇繼續深入被怪物攻擊導致血量歸0,那麼本次冒險所有獲得的寶藏都消失,只能帶著殘念回家。

探險階段結束後,玩家們可以利用冒險帶回的寶藏建設建築,不同的建築會提供不同的能力與分數,為之後的冒險提供幫助,可以說是《印加寶藏》Push Your Luck再加上一點能力構築概念的遊戲。


帶著寶物回家蓋各種建築物

遊戲試圖融合策略間賭博派對感的遊戲,但也因此定位上有點尷尬。以常見氣賭博為主軸的家庭/派對遊戲類來說,《MegaLand》較複雜的流程以及額外的建設策略思考與文字量讓他不是一個跟誰都能方便開的家庭/派對遊戲,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與兒童遊玩的情況上。以輕中策略遊戲來說,很大時候你蓋的東西都是點綴,決勝仍取決於冒險賭博的部分。樣樣都有,但樣樣都打不到客群是這遊戲最大的問題,你可能會因嘗鮮而買,但有沒有辦法多開幾次就要存疑。

我自己玩完的感覺有點五味雜陳,說不好玩也沒有…但要說好玩?他給我一種違和感,不太能在賭運氣探險這邊盡興,最後這邊放上BGG一位玩家的評論做為結束吧~

"這不是家庭遊戲,也不是兒童遊戲,也不是玩家遊戲,也….許許許許是「玩家家庭」的兒童遊戲"

個人BGG 評分 6.5 / 10

可惜我不是美術粉絲,不然應該可以加個1分: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