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短心得] Crime City 犯罪之城~歡迎來到人人是兇手的柯南之城(!?


沒想到能在桌遊上看到「威利在哪裡?」類型的遊戲,而且還蠻好玩的XD

《Crime City》是一個本體為75 x 110 公分巨大圖版的遊戲,圖板上繪製了一整個城市以及在其中生活人們的樣貌,若你仔細一看會發現…咦?!城市的某些角落怎麼好像死了人?遊戲就是從這些不同的兇案開始,玩家們挑選一個兇案,接著利用遊戲給予的問題卡片在圖板上找出對應的位置,進而去追蹤與定位兇手來破關。
試玩版提供的城市圖
遊戲高明之處在於它將「威利在哪裡?」的遊戲方式結合了探案解謎,不單只是讓玩家尋找單一圖片,而是將整個犯案的過程都繪製並散佈在圖板上,這邊你會看到受害者的屍體,而另一邊則可能看到受害者正做了某件事引來殺機,再另一邊則可以看到兇手準備凶器的畫面,讓玩家隨著遊戲的搜查與進行,逐漸窺探整個犯案的前因後果,故事性相當強烈。
也因為這個過程是有"故事"的,玩家在找圖時並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找,而是可以根據前因後果來推理位置,例如官方的試玩版,受害者旁邊有著散落一地的薯條,那麼我們在搜尋相關線索時,就可以從有賣薯條的地方開始找起,也讓遊戲在多人遊玩時增添討論要素,辦案感濃厚,相當有趣。
雖然以遊戲方式來說,我覺得做成電動會比較適合,不過桌遊能夠一群人圍著討論的樂趣還是無法取代。官方有提供線上試玩其中一關,大家有興趣可以挑戰一下(網址放留言)。我自己玩完的感想是…這個還蠻讚的耶!那邊可以給我來一盒?
這邊也簡單翻譯試完版每一張題目的簡單內容,不擅長英文的朋友也可以對照來玩看看:)

前言:
一個男人被發現死亡於市場西方的陰暗角落,許多人聽到了槍聲,不過沒有什麼痕跡留下來。
1.尋找案發現場!
2.受害者早些時候在哪邊? 
3.該地有沒有可疑人物?
4.受害者住在哪邊?
5.兇手的動機是什麼?
6.兇手在哪邊檢視得手物品
7.兇手將武器藏匿在那邊
8.兇手從何得知受害者有該物品

你能不能完美過關找到兇手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