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Bullet 彈丸甜心♥︎ ~ 角色可愛!音樂好聽!爽快滿點的遊戲!

 


有在接觸電玩的朋友應該知道TETRIS® 99這款遊戲,就是99個人同時玩俄羅斯方塊的類大逃殺遊戲,遊戲中你消掉的方塊會跑去其中一個對手那邊,別人消掉的方塊也會跑來你這邊,就這樣不斷的挑戰極限消方塊存活,比賽誰能活到最後一個的遊戲。

《彈丸甜心♥︎》可以說是同樣概念的桌遊遊戲,玩家們扮演一群拿著槍互射的女角們,在大量消去對自己襲來子彈的同時,也把這些消去的子彈反射回去給對手,隨著遊戲進行總子彈的數量越來越多,滿天子彈飛舞,你能活到最後嗎?

那麼遊戲是怎麼樣進行這個概念呢?遊戲是半即時制,每回合分成3分鐘的即時操作階段,以及照流程跑的結算階段。每位玩家會擁有一個布袋,並在遊戲開始時隨機抽取數顆子彈放進袋子中,在即時階段,玩家們會從袋子中抽出一顆又一顆的子彈,子彈的顏色代表他會落在那一行,數字則代表他會落下幾格,舉例來說你抽出一個粉色3,那麼你就把這個顆子彈放在粉色列的上方,並往下跑3格,如果跑的過程中遇到其他子彈(之前抽出留在圖板上的),那麼就會跳過繼續往下跑,因此就算是一顆數字1的子彈,也可能因為你這排已經累積大量子彈而跳過直奔到底。如果子彈跑到最底部,那麼就會移進角色的血量區,視同對角色造成傷害,血量歸0角色就GG啦~


會不斷掉落到圖板上的子彈

而在這個過程中,玩家可以再抽取子彈之間使用角色的技能來將圖板上的子彈進行位移、翻面等等狀態,而只要盤面上的子彈能夠排成角色彈幕卡上要求的形狀,就可以將其消去,讓板面空出來,玩家也有更多的存活空間。這就是玩家在3分鐘內要極限操作的所有事情,要一邊控制子彈落下,一邊想著如何應用有限的位移次數排成彈幕形狀,然後還會糾結在要多放幾顆子彈多消一些,又或是抽出來發現子彈直奔到底後悔莫及,相當刺激。

3分鐘一到﹐所有人暫停動作,如果你的袋子中還有子彈沒抽完,這時候會強制把它抽完但不能使用任何技能去消去或改變位置。所以玩家一定要想辦法在3分鐘內抽完,都還有機會救,到這階段就真的是只能靠佛祖保佑了。接著,每位玩家要把所有你這回合消去的子彈…”放到下家的袋子裡”,然後!根據遊戲回合數,每位玩家還要"從中央再額外抽取數顆子彈"放到自己的袋子裡,才進行下一回合。也就是說每回合袋子會補充,然後你還要接收上家消掉的量,而這整個設計可怕之處在於整個場上的子彈總量是只增不減,玩家壓力只會越來越大。


主題曲

遊戲之外,音樂也很值得一提,遊戲設定每回合只有3分鐘,玩家可以用單純的計時器,也可以打開YOUTUBE撥放LV99專門為這款創造的數曲3分鐘音樂,甚至為了每個角色都做了一首主題曲,音樂節奏感強烈,風格上也都配合個個角色量身打造,重點是還挺好聽的,讓整個遊戲過有個程視覺看萌妹子、聽覺聽好歌、腦袋跟手還要極限運轉操作遊戲的多重饗宴,讚!(播放清單我放在留言)

遊戲就這樣進行,到最後的存活者誕生成為贏家。由於一回合只有3分鐘,通常5回合內就會分勝負,一場遊戲大約20~30分鐘就會結束,玩起來節奏快又緊湊,也會讓人忍不住想多上訴幾場。不過,這款也真的就是相當輕度且有相當隨機性的小遊戲,非常在意平衡性的玩家,又或是期待能像Exceed/Battle con那樣能有不錯的深度對戰可能就會比較失望。

但對我來說,《彈丸甜心♥︎》是一款玩法很亮眼,推坑很方便的遊戲,最重要的是,它是一款老婆願意陪我玩的遊戲XD

個人BGG評分 9 / 10

官方BGM連結點我


甜心角色一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