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魔法風雲會:指揮官傳奇 ~ 當輪抽遇上指揮官

 

不知道有多少桌遊玩家跟我一樣對《魔法風雲會》或《寶可夢卡牌》這類TCG抱持著又愛又恨的情感XD?

愛的是卡牌收集、構築與對決帶來的超棒樂趣,恨的是在廣泛的興趣之下,實在很難讓荷包與時間在不斷更新的TCG與大量桌遊間取得一個平衡。

因此有些喜歡MTG的玩家會開始接觸花費相對低很多的指揮官賽制,或是偶爾心癢花個小錢玩玩也不怕遇到神仙亂鬥的輪抽。沒想到去年底出現了一個神奇玩意I have a 指揮官!I have a輪抽!啊嘶~~~~~~指揮官傳奇!!

沒錯~結合指揮官與輪抽的產品誕生了,一個專門讓玩家拿來輪抽且使用指揮官規則的系列,《魔法風雲會:指揮官傳奇》

這邊先為不熟悉指揮官賽制的朋友介紹一下,指揮官賽制是一種玩家必須構築100張牌的牌庫,並且除了地牌以外都不能重複的賽制,接著玩家必須選擇一隻"傳奇生物"作為你的指揮官,指揮官的好處就是它會獨立於手牌與牌庫,玩家只要想施放就能施放(只是會越來越貴)。

既然傳奇生物是指揮官賽制的重點,《指揮官傳奇》的一大賣點就是每一包都會有幾隻傳奇生物,讓你輪抽的過程一定挑的到指揮官,甚至輪抽之後還能放上不少隻傳奇生物進牌庫,因此玩起來頗有「滿手英雄人物」的感覺,光這部分就比一般輪抽爽上許多。


這次輪抽運氣不錯,出來兩張鵬洛客

再來這系列是專門為輪抽設計的系列,牌的能力可以感覺得出來彼此的搭配性很強,玩家可以很輕鬆的輪抽就能組出一副有不錯主題性如海盜/神器/妖精的牌。而同時也因為這獨立系列與輪抽的框架性,你也不會在這邊遇到什麼一回殺之類的暴力打法。最後再搭配指揮官賽制的高血量,可以讓遊戲穩定推進到後期高法力,各種大生物都有機會出場的局面。

輕鬆就能建構強主題性牌組、不用擔心遇到神仙鬥法、能穩定互毆到大隻佬們都出來,老實說我目前輪抽了兩次玩起來都是滿足感十足,真的是一解多年魔風渴。

只要你能找到幾個有興趣的朋友,然後每一個人願意花個四五百元,那麼就買盒《指揮官傳奇》一起開抽吧,這樣的價錢可以讓你們玩上個半月,我覺得相當划算XD

註:單人賽打完可以打打多人賽,又別有風味

註2:喜歡黑蓮花嗎?指揮官傳奇有機會開到指揮官版本的黑蓮花喔:P


指揮官傳奇版本的黑蓮花,一樣超貴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