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侍魂The Card Game ~ 月光聊桌遊#5

 

一場幾分鐘的爽快心機猜拳格鬥!

《侍魂The Card Game》也是月光相當受到注目的一款遊戲,畢竟以是知名格鬥遊戲《侍魂》為背景的遊戲,以往都只能眼紅國外各個桌遊出版商與各電玩大廠合作設計桌遊,難得這次是由台灣設計師與出版社操刀,身為一個電玩人兼桌遊人看到消息也是蠻興奮的(呼哈呼哈)。

《侍魂The Card Game》基本板目前共有霸王丸、娜可露露、橘右京、牙神幻十郎、色、夏洛特等六個角色,每個角色都有一疊專屬的套牌,且都是由突*4、斬*4、破*4,共12張牌組成。牌庫的組成雖然相同,但不同角色的牌還是會有些許差異,例如雖然每個角色的斬都是4張,但是每個角色的斬牌傷害與等級不一定會相同,再加上每位角色都有專屬能力,所有還是能感受到角色的差異化,像是牙神與霸王丸打人就是比較痛、夏洛特容易回血、娜可露露更能承受傷害等等。


夏洛特的角色牌

遊戲基本上是一款選項會越來越少的猜拳遊戲,玩家們同時從手上選擇一張牌為招式,然後一起翻開,接著依照剪刀石頭布的概念,比較彼此的招式相剋「突」>「破」>「斬」>「突」來判斷此次對招是那方獲勝,獲勝方則可以依出牌上的攻擊力對對方造成傷害。


一開始聽完規則,會覺得就是個亂猜的猜拳遊戲,不過實際並不是這樣,由於雙方玩家使用過的牌都會棄置並且公開,因此你對於對手牌庫剩餘的牌是可以預估的,例如對手已經使用了多張的「斬」,你就能預估接下來他幾乎只能出「突」與「破」,再加上各個角色能力也會讓對手傾向用特定的牌,因此一定層度可以預估對手的出牌方式,當然對手也會評估你,接著就是心理戰的攻防了。


遊戲圖片以電玩最新作《侍魂:曉》為主,而令我驚喜的這並不是一款套皮遊戲,侍魂與其他格鬥遊戲不同的精隨「武器擊飛」也有設計進遊戲之中,玩家可以將對手的武器打飛讓攻擊力大幅下降,在達到特定條件時甚至能發動大招「一閃」,一口氣造成大量傷害逆轉都不是問題,成功打出的快感並不亞於電玩,爽快。


有些朋友可能會評價遊戲太過簡單小品,如果這款遊戲要價一千的話我大概也會這樣想,不過看看這只是一個四百多的小遊戲…能做到有6個角色對打、有明顯角色差異、有加入電玩精隨、玩起來一場10分鐘快速又刺激,我自己是覺得買得相當超值XD


所以我說那個摩埃,擴充…什麼時候要出啊?

個人BGG評分 8.5 / 9



美個角色都有專屬的一疊牌


月光買也有打折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