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字字轉機 ~ 月光聊桌遊#7

 只比嘴速,不用見血的類德國心臟病~

《字字轉機》也是這次月光的一大收穫,明明也是個出版好幾年的遊戲,卻直到這次月光才知道有這款遊戲,果然有來跑展就是讚QQ

常玩桌遊的玩家對反應遊戲《德國心臟病》應該都不陌生,我在帶朋友玩的第一件事就是提醒大家先把戒指拔掉,然後等等"溫柔"一點,不然那個搶鈴的過程三不五時就會…見血(大家的指甲怎麼都那麼尖…怕),堪比什麼犯案現場。

《字字轉機》也是一款玩法類似的遊戲,玩家們輪流從中央翻一張牌放在自己面前,當大家面前放在場上的牌有特定的組合出現時,玩家就必須搶快做出反應。《德國心臟病》比得是大家搶按中間鈴噹的反應速度,《字字轉機》比什麼呢,比思考應力跟嘴….嘴速!

《字字轉機》的牌有數種顏色,而每張牌上都會標示一個"種類"作為題目,例如國家、動物、電影明星等等。當玩家們這樣翻牌啊翻牌,出現場上有兩個人面前的牌是同樣顏色的狀況時,這兩個人就必須進行"決鬥!!"(背景音樂請下遊戲王BGM),誰能最先喊出對方牌上題目對應的答案,就能搶走那張牌作為分數。

例如A玩家翻到了藍色牌"總統",眼神一緊,叮向面前也是藍色牌"鳥類"的B玩家,兩人目光交會瞬間,電光火石一刻,要比賽誰能先喊出對方題目的答案,就像這樣:

B玩家:「那個英…蔡英…!!! 」

A玩家:「鯨頭鸛!!!」

這樣決鬥(搶答)成功的A玩家就能拿走B玩家那張牌面朝下作為分數。

這時候有趣的來了,B玩家面前的藍色牌被拿走,露出底下在前幾回合獲得的橘色牌,剛好…場上的C玩家面前也是橘色牌!!沒錯,在B玩家的藍牌被拿走露出橘牌的瞬間,B與C兩位橘牌玩家就立刻進入了"決鬥!!"再次進行嘴速與腦速之爭,如果輸家被拿走牌又遇到場上有同色,就會持續的決鬥下去,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字字轉機》也是月光玩完回去就訂了一盒的遊戲,我還蠻喜歡這種一場對決完可能會立刻觸發另一場對決的設計,會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保持在一個緊繃的狀態,深怕下一個就換自己XD,動口不動手的部分我也蠻喜歡了,畢竟現在手速反應已經不及年輕人了,還好還能能靠一張嘴(?)拚一下。

個人BGG評分 8.5 / 10

附帶一提小羊桌遊報 BoardSheep玩這遊戲超級淡定,每次對決大家喊得面紅耳赤時,只見小羊就像一個武林高手,臉不沉氣不慌,輕輕的說出答案嘴爆對手,真強者矣。

中文代理:2Plus桌遊設計

活動:月光桌遊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