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終極審判:電車難題 ~ 月光聊桌遊#1

 
想下地獄嗎?玩這款就對了。

注意:本桌遊包含可能令人心靈不適之題材( 但沒有嚇人或傷眼的視覺效果啦:P )

《電車難題》是一款極度政治不正確,也非常非常吃玩家嘴砲功力的遊戲,遊戲好玩的程度取決於同團的大家能夠把自己的道德值降到多低,以及能嘴出多少說了就會下地獄的話(?),只要能做到,恭喜你,這大概會是今年最好笑的遊戲。

遊戲極其簡單,一人擔任開著行進火車中的列車長,其餘玩家分成兩隊(兩條鐵軌)並拿取數張卡片,接著遊戲會抽出兩張卡片放在兩條鐵軌上,卡片上的人/事/物就是火車開過去會輾個稀叭碎的玩意。但鐵軌上...還不止如此,兩隊還要各自從自己隊伍的卡上挑選放到自己與敵對的鐵軌上,一邊放一邊解釋(嘴)為什麼我們這條鐵路不該撞,而對方鐵軌上的人事物又是怎麼個該死法XD ,最後由列車長下決斷決定撞上那條鐵路,存活下來的鐵路隊伍就是遊戲的贏家。

遊戲基本有三種卡片:

1)各種好人好事代表的好人卡,這個是要放在自己隊伍的鐵軌上來說服列車長不要撞的。

2)各種討人厭的怪人卡,這個則是要放在對手的鐵軌說服列車長輾過去的XD

3)備註卡,可以放在兩方鐵軌上任意人事物上面去加註,例如有一邊放了個剛出生的嬰兒,然後你立刻放上"一個月後就死了"去說服列車長這個晚死不如早撞(蛤?)這類用法。


這邊就放上我們玩的過程中講的一些543:

「你未來的老婆在鐵軌上?你不撞還不是等等會被同條鐵軌上的希特勒一起殺掉,撞下去還拯救世界,而且未來的老婆就還不是老婆啊,撞啦撞啦」

「看著這條鐵軌,你看到了嗎?一個沒穿衣服全裸且香汗淋漓的大叔,正用著___部位磨蹭著你的愛車,前面有小貓又怎樣,這你能忍嗎!」

「我跟你講,上帝在我這條鐵軌你怎麼撞都沒用的,我這邊還有愛因斯坦耶,科學+神學的力量你敢嘴?你不要浪費力氣了去撞另一邊啦」

「ㄟ你想像一下他那邊可是高_愉與胖虎等級組成的樂團喔,你不撞是不是,信不信我現在打開Youtube放歌給你聽喔!」


遊戲沒有分數評斷的標準,勝負判定完全取決於擔任列車長的玩家個人喜好,對這種勝負判定無法接受的人就別碰這款遊戲了。不過說真的,這遊戲勝負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因為遊戲的精華完全體現在過程中大家講的垃圾話,只要你能放開心去玩,那麼這遊戲真的很讚很推,然後玩完回味時默默覺得自己又離地獄更靠近了一些(抖抖)


「 抱歉了,準備生下我的老媽、世界上最會做塔可餅的人、五分錢樂團、一袋小狗,因為另一邊未來會中樂透的我實在太香了(・ω・`)」


個人BGG評分 9.5 / 10

遊戲性 7.5
各種地獄梗 +1
很棒的中文版品質+1

▲好人卡

惡人卡

▲備註卡


▲備註卡可以自由加在任意鐵路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