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消失的主角 ~ 今年最有趣畫畫遊戲

 

《消失的主角》是一款比我預期有趣超多的遊戲,遊戲的進行方式很簡單,每個人抽一張題目,這個題目通常會是某個物品、人、用具等等的圖,將這張圖墊子遊戲所附的透明本子下方,並且以該圖為主角,將周圍與"主角"有關的東西畫出,例如題目是個斧頭,那個你可以畫個人握住它在砍樹這樣,畫完後將題目"抽出",那麼這幅畫的主角就會消失,接著展示給大家看讓大家猜題,誰能先猜中就能獲這1分。


會說比預期有趣的原因,是因為之前看介紹時覺得玩起來應該…蠻普通的?就是畫個圖讓大家猜消失的東西是什麼,覺得應該會有趣但僅止於此。不過實際玩過之後發現…這超需要發揮玩家創意的啊!如果題目抽中一些物品還好,可以簡單畫個人來使用它,但有時是某個動物或某個生物,讓真的考驗玩家發揮創意的功力,而看其他玩家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就是最有趣的地方。偶爾看到別人畫出一堆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然後大家狂猜都沒猜中,最後公布答案時才恍然大悟就更有趣了XD


例如有一題我抽到黃鼠狼(大概吧),抽到的當下我整個傻住想說這要怎麼畫周遭的東西,最後…我畫了一隻雞住在一個掛著鞭炮貼著春聯的房子,然後黃鼠狼在的位置在畫上一個紅包,果然就有人順利猜中了(有人知道這關聯性嗎?)。


應該蠻多人會好奇,不擅長畫畫的人適合玩這遊戲嗎?我是覺得還好…只要你能畫出東西的型大概讓人辨認就好,遊戲其實不需要(也沒時間)讓玩家畫得很精細,樂趣反而在玩家如何運用創意去展現主角到底是什麼,所以不會畫畫只要有創意還是可以放心去享受。


《消失的主角》被我們桌遊團評為今年最有趣的畫畫遊戲,沒意外應該會在團中熱門好一陣子了: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