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短心得] 十三機兵防衛圈 - 能享受到這個作品真是太好了

[非桌遊,電玩相關]
[好玩到不是桌遊也想分享]

我終於能跟人討論13機兵啦!!

一款會讓你覺得能活在這時代看到這作品真好的遊戲。

一款在沒全破前,也許你跟我都一樣玩十小時,卻完全無法討論我們現在玩到哪裡的遊戲。

就像看了一個滿是驚奇的科幻小說,但是用遊戲這種載體才有辦法呈現的小說。
一個龐大且充滿謎題的劇情,依照13個主角拆解成13個玩家可以決定閱讀順序的故事,然後每個玩家依靠觀看這些故事順序的不同而得到不同的解謎體驗,A故事間的空白片段會在B的故事間補足,就這樣交錯閱讀13個故事,最終收束成一個完美的結局。


故事很棒的在不斷地丟出新的疑惑與解答舊的謎團間交錯,又運用了敘述性詭計跟時間交錯的方式,來做出一個給予許多解答的同時也不斷打臉你之前推測的故事體驗,相當過癮。

我在玩的過程,基本上都是下面這兩種狀態在輪替....

蛤?現在這狀況是怎樣?
蛤!?原來那時候的真相是這樣嗎?!!
(一段遊戲後)
蛤?現在這狀況是怎樣?
蛤!?原來那時候的真相是這樣嗎?!!
(一段遊戲後)
蛤?現在這狀況是怎樣?
蛤!?原來那時候的真相是這樣嗎?!!
((重複))
正當遊戲進到結局,你以為你對整體劇情解析得差不多,不會在有驚喜或驚嚇時,結局還能硬生生再來一個嚇死人的真相。

做為一個科幻主題遊戲,故事主軸雖然是巨大機器人vs怪獸+時間旅行(笑),不過它放入的科幻要素遠比你預期的很多,別人可能挑幾個就組成一個作品,這遊戲可是放了一狗票的要素,讓你一邊玩一邊吐槽....

怎麼連這個也放進來啦!!!
你要素也放的太多啦!!!!
怎麼還有新的啊!!!


但偏偏,它又把這些要素結合的合情合理環環相扣,把"眾多"科幻老梗結合到極致,再把13個路線交錯的故事,好好的把一海票的謎題/一海票的解答/一海票的科幻要素縝密的安排分佈在故事,又不能有BUG,難怪當初編劇寫到快要發瘋,神作之名當之無愧。


戰鬥畫面其實相當有魄力

比較多人在玩之前會吐槽的戰鬥方面雖然乍看之下畫面陽春,反而因為這樣更能呈現機兵以一擋千的壓迫感與爽快感(隔壁無雙系列什麼的就算了吧),一招飛彈海下去瞬間百來隻怪獸爆炸,然後一陣閃光後又是更多隻怪獸出現在你周圍,再搭配很棒的打擊感與頗神的背景音樂,玩起來爽快度完全不輸那些3A作品。

雖然已經朋友借來玩到全破,不過這內容完全值得我再買一片支持。買買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