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Palm Island 棕梠島 - 在那都能玩的掌上型桌遊

A:「我覺得桌遊沒有手遊好」
B:「啥?」
A:「你看,我去廁所上大號時,手機可以帶進去玩,桌遊就沒辦法了吧」
B:「可以呀!」
A:「嘎?」
B:「我這邊有一款桌遊,不只可以帶進廁所玩,掉進馬桶了,洗一洗還可以繼續玩呢!手機就做不到了吧」
A:「髒死了!!!!」

#以上僅限塑膠卡片版
#可以陪你泡水到荒島的好桌遊


《Palm Island》是一款純卡牌的遊戲,遊戲沒有其他配件也不須桌面,整個遊戲的過程中玩家都必須將"整疊牌"拿在手上來進行。

每張牌都包含正反面都分成上下半部,分別代表建築,每個建築上則會標示升級所需的資源,以及現在這個建築生產的資源與分數。

玩家在遊戲的過程中就只需要查看當前兩張的上半部即可,如果玩家使用了一個建築生產資源,就會把該張卡片放到整疊牌的最後面,並將卡片向右倒露出資源.資源被使用後則轉正回去.用這個方式表示資源的生產與使用蠻懶人的...XD

而遊戲的過程就是像常見的資源轉換與建築遊戲,玩家們可以消耗資源,將建築升級,升級後會讓卡片翻面或是倒過來,變成分數更高且生產資源更多的建築.遊戲可單人也可多人,基本上就是比較特定回合數後所有建築(遊戲建築時所有朝上的卡片面)裡的分數。

如果要來個2019桌遊概念創新獎,我大概就給這款了吧.雖說以遊戲性本身來說是相當普通的,生產資源>資源建設房屋>生產更多的資源>建設更高分更多資源的房屋,這套路在許多桌遊都看得道,相當常見。

但如果說,他把這一切弄在一疊卡片,並且都在一手上完成,成為了一個極其濃縮且不須桌面的遊戲呢?讚爆了!

個人BGG給分 9 / 10
(遊戲性給分:7   
創意加分:+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