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Let's Make A Bus Route 來畫個巴士路線吧!


《Let's Make A Bus Route》短心得~

今年有兩款紙筆遊戲特別讓我有驚艷感,都是玩到一半就開始找管道看有沒有辦法立刻弄一盒入手。

一款是《Fleet: The Dice Game 》,roll & write玩出一個combo爽快的中度策略遊戲,半年過去了仍穩居我的2019十大之內。
《Fleet: The Dice Game 》是今年另一款讓我驚艷的紙筆遊戲
另一款則是去宅貓貓家玩時被成功推坑,也是今天要介紹的遊戲《Let's Make A Bus Route》(原文バスルートをつくろう),由日本設計師Saashi所設計,台灣玩家對他印象比較深刻的遊戲應該是《咖啡烘培師》與今年月光賣得相當不錯的《エレベータ前で》(電梯前)


《Let's Make A Bus Route》是一款巴士路線安排遊戲,玩家們擔任不同巴士的司機,一起在京都地圖上規畫各自的巴士路線圖。

遊戲中的京都帝圖會散佈著各種資訊,像是有些地方會是遊客、學生、通勤者、年長者的聚集地,同時也會有景點如寺廟、神社,或是地鐵與學校等地。
以京都為藍本,大家共同在這張地圖上規畫巴士路線

每回合遊戲會翻開一張卡片,玩家必須將卡片上對應的路線形式畫到京都地圖上(而且要與前一段連在一起),可能要直走三格,或是走一格轉彎一格等等。而你每到達一個地點,你就會地點資訊紀錄在你的玩家圖板上並且得分。

例如你的路線規劃圖中,有先載了遊客再到景點就能得分,通勤者要想辦法載到地鐵,年長者沒有目的地需求,載越多越高分~學生則與學校互相搭配,除此之外還會規定你要想辦法經過的站點等等。而其中如果你的路線有與別人重疊就會造成"塞車",而塞最多車的司機還會另外被扣分(路線規劃太爛被長官罵啦~)
玩家的個人圖板上則紀錄路線經過了那些點,作為遊戲計分用
遊戲在難度與樂趣的平衡相當讚,規則與計分方式都超級簡單,遊戲初期也是歡樂的規畫自己的路線,中期彼此路線重疊後發現怎麼走都會跟別人路線重複,開始互說扯後腿XD,後期更會發現自己如果沒有精算,剩餘步數甚至不夠你走到你的目標終點站。

聽完簡單的規則時還沒想到遊戲的過程會這麼豐富有趣甚至還需要動一點點腦,也讓大家開完一致好評,可以說是目前玩過最棒的觀光主題遊戲啦。

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