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Castell 疊人塔

感謝桌遊好朋友~帶我玩了這款相當有意思的遊戲。

Castell 疊人塔是以西班牙這個「疊人塔」運動為主題的遊戲。以往疊疊樂都是將實體配件在不穩定的情況下疊起來的家庭或派隊遊戲。這也是我玩之前前對這個遊戲的預期,沒想到...居然是個策略遊戲!



遊戲中玩家扮演的是西班牙的「疊人塔團體」,要在各地招募人員、進行各種疊人技能的修煉、然後到處比賽得分。

遊戲並沒有立體的配件要你疊,而是有著數字象徵力量的平面人形配件來讓你疊塔。疊塔則有以下的規則:
1.每一層不能超過3個人
2.上面一層人員的人數必須比下面一層少
3.上面一層人員的力量必須比下面一層低
4.同一層的人員力量必須相同

當然,這樣疊出來的只會是小小的三層金字塔,根本無法滿足各地比賽觀眾的要求。因此玩家會帶著團體練習各種可以突破限制的技能,像是可以混搭阿、或是可以同人數繼續往上疊阿、或是可以突破每層三人的上限等等。

解除上限後,才有辦法疊出各地比賽的要求
不同的地區可以招募到不同的人員,學習不同的技能

遊戲玩起來真的很有趣,要如何安排你的修煉技能、要招募誰才能滿足觀眾贏過對手,有又要怎麼安排你的表演團體移動路線來趕上每場比賽。絕對是個扎實的策略遊戲,但又因為這個特殊的遊戲主題,玩起來比一般策略遊戲有活力許多。每解鎖一個技能,你的疊人塔又可以再調整,再進化,相當有趣。

最棒的是遊戲結束時可以看著你的疊人團修煉大成,疊出一個超高的疊人塔,有著修煉十年終於大成的感覺,超讚(這篇文怎麼整個修仙風)。
這是我最後一次大比賽疊出的疊人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