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心得] Bosk 落葉紛飛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藤井樹) 

《Bosk》是個畫面美、意境美,不過遊戲樂趣上...我覺得稍為尷尬一點的遊戲。

遊戲分為兩個階段,也是遊戲背景中的一年四季。

春天 - 種樹
夏天 - 樹木計分
秋天 - 樹木枯萎,落葉隨風散落
冬天 - 落葉計分

第一個階段春與夏,春天時玩家們輪流將數字1~4的數木擺到圖板上,夏天時則計算每個橫軸與縱軸誰的樹木總值,最高的兩名玩家能獲得分數。

第二階段秋與冬,秋天時玩家們輪流將樹依照當回合的風向落葉1~8片不等的葉子,並且將落過葉的樹移出圖板,冬天時則計算每片地形上葉子的總數,兩名玩家能獲得分數。

看著一片大地從空無一物,到長出一堆樹林,再到落葉飄落樹木枯萎,最後只剩下鋪滿落葉的大地,這個遊戲過程的視覺體驗我覺得是相當棒的。

遊戲理想上要在第一階段為第二階段作規畫,不過四個玩家共33顆樹與144片落葉,再加上第二階段時方向會不斷變化的風向。
這種資訊量...玩家基本上都會放棄在第一階段種樹時就為第二階段的落葉佈局作思考,好處是不像其他棋奕或區控遊戲那般燒腦,就算是四人局玩起來節奏還是很快,但缺點就是前後兩個階段給玩家的關聯感不高,變成像是兩個分開的小遊戲,玩起來就顯得有點單調。

總之這遊戲給我一種可惜感,因為真的很美,所以玩完後那種期待落空的感覺特明顯XD
遊戲也不會難玩或不好玩,但就是相當...單調吧。






▲春夏-樹木開始成長茁壯

▲秋-開始隨風落葉,飄散再圖板的各種地形上

▲可愛的松鼠米寶,好處是不會被其他人的落葉蓋住

▲冬天-樹木枯盡只剩落葉
接著就是計算每個區域葉子數量的前兩名來獲得分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