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Fields of Arle阿勒農場 大盒版簡短心得


《阿勒農場Fields of Arle》大盒版簡短心得~

茶與貿易擴充帶來的三個改變
1.貿易船+漁船
漁船可以定期提供糧食,貿易船則能用食物去換本擴充的重點"茶"以及一些毛皮物料回來。兩種船也都像車子一樣提供物品升級的功用
算是旅行之外的另一個路線,只不過旅行可以很明顯的換成分數,貿易船則是讓你拿到強化行動的茶,更考驗玩家得行動規劃。

簡單的說:
基本版的貿易車:物品升級+糧食+旅行分數
這個擴充的貿易船與漁船:物品升級+糧食+茶(行動強化)



2.茶
本擴充的重要資源,分為基本的茶與升級後的高級茶
茶的第一個功能是暫時提升玩家的工具等級,普通茶提升1,高級茶提升2。
如果是像我一樣不愛升級工具的玩家,這個擴充可以靠著茶葉玩得蠻開心的。

第二個功能,則是可以靠著高級茶讓行動效果x2,間接省下一個動作,某種方面也可以視為你的工具等級x2。
因為這兩種強化的能力,這個擴充我蠻喜歡的,比起貿易路線直接給你分數我覺得更加有趣,不過操作的不好分數也更低就是了。

茶的來源主要靠貿易船取得,或是一個去行動格"祖母"她也會請你喝茶(還是高級的)。

3.溝渠
擴充新增的一個玩家圖板機制,可以在空地間挖溝渠,旁邊有兩個溝渠的地有三種效果
第一個是讓玩家不需花費工人採行動就能讓沼澤免費翻面。
第二個則是讓玩家可以一個犁車就能耕兩塊田,加快耕田速度
第三個則是可以用來養三隻羊,也允許玩家在溝渠地的羊也能夠繁殖

強化了養羊與耕田的速度,食物比基本版更容易取得,也強化了亞麻紡織的路線。

至於大家比較在意的三人局體驗,由於擴充給的格子變多,"複製"格也變多,能蓋的建築也變多,玩家互卡的程度沒有很嚴重。茶與貿易擴充都是強化遊戲的能力,沒有對遊戲做出很大的改變(不像奧丁是連行動格都改了)
因此很快就能上手,玩起來也相當順暢。

以我們這次初玩為例,在三方都很熟悉基本的遊戲的情況下,三人局也壓在兩個小時左右,策略遊戲來說是相當不錯的時間。
三人局時間適中,擴充又強化遊戲路線,強化的部分也讓遊戲玩起來更爽快,基本上應該不會回去玩兩人基本版,應該都是三人加擴開好開滿了:P



▲三人版也更佔桌面了...

▲溝渠(咖啡色木條)強化養羊與種田
所以可以像上圖一樣弄出一堆羊與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