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對比漆初體驗心得

▲左:只上底漆的模型 右:上過對比漆的模型


來玩黑科技啦~~

傳說中的黑科技「對比漆」在台灣上市啦~由於這個漆標榜簡單好用就能讓模型有很棒的色彩呈現,所以上市前的宣傳期就有注意了,幸運的是高雄的矮人礦坑桌上遊戲專賣店又有試塗的活動,就很開心的與小羊桌遊報一起衝去體驗啦

這邊先說說我們兩人在塗色這塊的等級,我是只有幾年前初淺接觸過,大概知道漬洗、高光是什麼但是用不太出來的低落程度。小羊則是完全沒接觸過塗色的0經驗玩家。

一個笨手跟一個新手來塗如果效果不錯應該蠻有說服力的吧?這邊就直接放上我們玩了一個小時後的成果啦:P



▲我的試塗成果


▲小羊的試塗成果

效果好棒啊啊啊啊,整個流程也是相當簡單。
先把模型噴上底漆,然後...就單純把對比漆塗上去,就這樣。


▲上色前後比較圖

▲上半部只有用到灰色與木頭色兩罐顏料而已
就能把木頭的紋理,鋼鐵敲打的凹凸痕都呈現出來
上色、高光陰影真的一罐搞定...

▲近照一張

▲小羊上色的老鷹圖騰
中間老鷹還帶有點皮革的質感,也是一罐單純的黃色對比漆上色後的結果

▲烏鴉的羽毛紋路也是很清晰

▲這邊挖出幾年前我塗的一個木頭色的模型當作對比
使用的是普通的木頭色漆
就是整塊都是單色調糊再一起,沒有深淺之分
回來看看對比漆真的很方便..


▲擺在一起再照一張

目前初步體驗的感想是,真的,好神啊。快速、簡單,沒有什麼技巧就是塗顏料上色,重點是效果還很棒。超級適合我這種追求希望模型有不錯的上色與細節,但是技術不好的桌遊玩家。

體驗過後已經掉坑再看要買啥顏色了,之後也會找時間再去矮礦拜師一下,再來寫一篇完整的文章介紹對比漆的使用方法、過程、矮人礦坑直傳小技巧...等等,又或者你有什麼想知道的?想看我塗的?都歡迎留言跟我或小羊說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