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心得] Escape Plan 逃脫計畫


用策略遊戲玩一個角色扮演,而且還能有很棒的情境感?上一個做到這些特色的遊戲叫《Mage Knight》,而我超開心能在《Escape Plan》上再次享受到這個一魚三吃的樂趣。

《Escape Plan》是外號複雜哥Vital Lacerda的新遊戲,遊戲相當緊湊,玩家要在三天內(約7~15回合,每回合一個行動)位於滿是警察的城市中到處逃竄,這個過程要不斷的收回你留在城市各地的資產,並在第三天逃出城市。

由於回合數稀少,所以玩家要相當極限的規劃遊戲中所有動作的流程與移動路徑,才能夠收回大部分的資產。同時還要面對城市中警察的追捕與其他玩家的扯後腿。
但如此的極限壓迫之中,你又可以靠收集夥伴與道具組成一個“瞞天過海”般的超強團隊,享受一下自己從孤身一人變成超強逃脫團隊的快感。緊張感與爽快感兼具的遊戲,完全不拖泥帶水的遊戲過程,爽啊!


至於很多人擔心遊戲會不會超複雜的問題。實際聽完加玩過後,雖然還是不少細節,但整體很簡單,應該是系列中最好學的遊戲。

個人給分 9.5/10

PS:桌遊好朋友製作,吉姆調整的幫助卡這邊下載喔(連結點我)



▲我的逃脫團隊,一個幫我搞定警察的忍者,一個專門洗錢的超商,還有快速移動的直升機雨水上摩托車


▲可愛的米寶也是遊戲一大賣點,圖為黑幫與警察的米寶

▲城市板塊是隨著遊戲進行慢慢展開
從何才能逃脫出這個城市也是最後才會知曉




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