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Flamme Rouge: Meteo 環法自行車賽:天氣擴充

《環法自行車賽》是一款讓我有相見恨晚感覺的遊戲,這麼棒的遊戲我怎麼可以在櫃子裡擺上個大半年長灰塵才拿出來玩啊...

目前《環法自行車賽》已經出了基本版與兩個擴充,其中基本版與車群擴充的規則小柴已經有翻譯囉!

【介紹+規則+心得】Flamme Rouge + Peloton 環法自行車賽 + 車群擴充

這邊就翻譯補上第二個擴充《環法自行車賽:天氣擴充的規則啦,這次翻譯的文字與用詞上都有盡量符合小柴的翻譯,可以無痛結合使用,希望能讓更多人接觸到這個有趣又刺激的遊戲:)


配件:
13片天氣指示物(4片特殊天氣、9片晴朗天氣)

4片天氣立牌


遊戲設置:
1.依照正常遊戲流程設置賽道,接著將13片天氣指示物面朝下混洗。

2.為終點與起點以外的每個直線賽道隨機擺上一片天氣指示物,並將該指示物翻回正面(如下圖)


3.將每個放有特殊天氣指示物的賽道旁放上對應的特殊天氣立牌。(如下圖)
4.將所有天氣指示物放回盒子。


新增規則:
每個放有特殊天氣立牌的直線賽道都會受到天氣的影響,該直線賽道上的六格內都有以下的特殊的規則:


事故規則:
根據基本遊戲的規則,如果一個騎士在移動結束後會停在一個完全被佔據的區塊上,則它必須停在後面第一個有空跑道的區塊上。如果加入了天氣擴充,且騎士最終因此規則而停留的跑道是潮濕天氣的話,該騎士發生事故,將騎士模型放倒,並確保他仍占據原有的格子

• 一個有發生事故的區塊不會得到跟風的效果,同時也不會為其他騎士帶來跟風。
•如果一個區塊上所有的跑道都被發生事故的騎士占據,該區塊視為被擋住。原本可以正常移動穿越該區塊的騎士改為無法穿越,且必須停在後面第一個有空跑道的區塊上。如果因此規則停留的跑道是潮濕天氣的話,那麼該騎士也發生事故。

• 下一輪輪到發生事故的騎士移動時:將騎士站起並將該回合打出的卡片數值-2。如果玩家打出的卡片數值為2(例如疲勞卡),那麼該騎士只會單純站起來但不移動(仍會遵守盡可能一般移動後往右放置空格的規則)

卡片數值-2的效果會在一些調整卡片數值的區域(例如下坡)調整後才結算,所以你如果在下坡發生事故,下一輪你打出2時,會站起來並且移動3格。(原本的2因下坡變成5,再因-2的效果變成3)

此規則不會調整上坡的移動上限,所以你在上坡時只要結算後的數字足夠,你還是可以移動5格(考量到事故的-2值,你想移動5格必須打出7點以上的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