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勃根地城堡:9號擴充 – 組隊 (The Team Game)

*遊戲設置
遊戲開始前,將四名玩家分成A/B兩隊,隊友彼此應該坐在旁邊(不要坐在對面),並且每個隊伍自行決定誰為該隊中的第一個玩家與第二個玩家(例如A隊分出誰是A1誰是A2)。

原始規則中"每位玩家拿取...."的部分更改如下:


每個團隊拿取...
-拿取"一組圖板"。並決定這場遊戲要使用那一面。
-拿取一座城堡,放置在圖板正中間的深綠色區域。(如果你使用進階版塊,你可以與隊友討論要放在中間的1號深綠色或6號深綠色區域)
-隨機拿取三個商品,依照正常同種類放在一起的規則,放在隊伍的共同儲存區。
-A隊拿取3個工人,B隊拿取5個工人
-每個隊伍拿取2個銀幣
-銀幣與工人都放在隊伍的共同儲存區。
-每位玩家選取一個顏色,並拿取該顏色的2個骰子與2個圓片。
-每位玩家將1個圓片放到分數軌0分的位置。
-每位玩家依照A1>B1>A2>B2放置圓片到順位軌,這也是第一回合的遊戲進行順序。往後則依照正常的規則,由玩家圓片在順位軌上的位置決定順位。

*遊戲進行
-團隊玩家共享工人/銀幣/貨物
-玩家圖板的六角儲存格比較特別,每個玩家擁有自己的2個儲存格,團隊也有共享的2個儲存格。
-當玩家從中央圖板拿取六角板塊時,你可以決定要放在自己的儲存格還是團隊的儲存格。放置後就不能更改位置。
-玩家可以選擇從自己的儲存格或者是團隊的儲存格拿取六角板塊放置,但不能從隊友的儲存格拿取。
-其餘遊戲規則與一般規則相同。

*提示:
-玩家們共用一個圖板,圖板上所有的六角空格你都可以依照正常規則去放置。(吉姆註:這個提示是怕有些玩家以為只能放置在你面前那半片圖板。)
-由於海洋的空格大幅增加,在這個模式中玩家有可能放超過6艘船(6艘船就讓玩家到達順位軌最底部),當玩家放置第7艘以上的船時,將你的圓片拿起來,並放在順位軌最後一格所有圓片的最上方。

*遊戲勝利
當遊戲結束時,隊伍成員將分數加總,總分最高的隊伍贏得遊戲。
平手的情況,玩家圖板中六角空格最多的隊伍贏得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