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 勃根地城堡:10號擴充 – 單人圖版(Solo)


本擴充可於2018聖誕降臨曆 (Brettspiel Adventskalender 2018 Promo)獲得

《勃根地城堡:10號擴充  – 單人圖版》是一個內含一片雙面圖板的迷你擴充。玩家可以用該圖板遊玩《勃根地城堡》的單人模式。

除了下述列出的部分外,其餘所有規則皆與基本遊戲相同:

*遊戲設置
-拿取1個銀幣、2個工人,以及一片城堡。
-將城堡放在玩家圖板上任一一個城堡空格。
-玩家圖版A面適合新手,B面適合盡皆玩家。
-隨機拿取3片貨物,並放在玩家圖板旁。在單人遊戲中,玩家可以儲存任意數量與種類的貨物,不像基本遊戲中有種類限制。
-任選一個玩家顏色,拿取該顏色的圓片與骰子,並額外拿取1顆白骰。
-將你的1個圓片放在分數軌0分的位置作為分數標記,另一個圓片則放在50分的位置做為目標標記。
-接著依照一般遊戲的2人玩家去進行設置(中央圖板的板塊、貨物等等)


*遊戲進行
-你將如同一般遊戲一樣進行25回合,每回合開始時丟擲3顆骰子(玩家2顆+白骰1顆)
-如同一般遊戲,檢查白骰的骰數,並將最上方的貨物放到中央圖板該骰數的港口。
-接著該港口的一片六角板塊移出遊戲。如果一個港口內仍有多個六角板塊,那麼移除的方式由上至下(港口2、3、5、6)或由左至右(港口5、6)。
-如果該港口已經沒有六角板塊,那麼移除順時針算下一個港口中的一片六角板塊,以此類推。
-接著,如同一般遊戲執行你骰出的兩個骰子,除了下述提到的部分外,效果與記分都與基本遊戲相同:

-河流連接的兩個板塊視為相鄰,因此你可以透過河流來拼放板塊。
▲河流是本擴充專有的地型

-當你放置一艘船時,挑選一個港口並拿取上面所有的貨物。接著立刻將其他港口上所有的貨物移出遊戲。接著(只有現在!),你有一個用任意5個貨物交換黑色區域1個六角板塊的機會。(交換的貨物移出遊戲)。你從黑色區域挑選的六角板塊需翻到背面並放在儲存區,且被稱為"黑色板塊"。
-黑色板塊可以放在任意顏色的區域,他可以幫助你快速完成區域計分,但沒有其他額的效果。

-當你將圖板上同一個顏色都拼完時,你不會獲得獎勵分數,改為從黑色區域拿取一個版塊並且直接放進玩家圖板(不是儲存區),放置的規則與效果同遊戲的基本規則。如果這片板塊放置後又讓你完成一個顏色,那麼可以再次從黑色區域拿取一個版塊並且直接放進玩家圖板,以此類推。


關於分數
-黃色知識板塊給你的分數會在你放置在玩家圖板上時立刻結算(不會等到遊戲結束
-當你獲得分數時,將你的分數標記往前移動等同於你獲得分數的格數。在單人遊戲中,你可以花1銀幣來購買1分
-當你的分數標記碰到目標標記時,立刻將你的分數標記移回0分的位置(沒加完的分數會直接無視,不會保留。)接著將目標標記調降5格(範例:第一次碰到時,將目標標記從50>45,第二次從45>40)。
-每次你的分數標記碰到目標標記時,在你調整完上述的兩個標記後,你立刻進行一個免費骰子的動作。(就像你放城堡進玩家圖板時會獲得的效果)

*遊戲結束
如果你在25回合內填滿圖板上所有格子(37格),你贏得遊戲。

留言

  1. 由左至右(港口5、6)。應該是翻譯成『港口1、4』才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