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規則] SANTORINI 聖托里尼 ~學三分,玩一生~

  今天來介紹一個剛開始集資,超~~~可愛的遊戲《SANTORINI》,遊戲是以希臘神明建設聖托里尼島為主題的棋類遊戲,相當簡單易學。就如同官方的副標題"Learn it in 30 seconds, play it for life!"一樣,講解規則幾乎用不上三分鐘。

關於聖托里尼島:是位於地中海內的一座希臘小島,以強烈的藍白建築風格聞名於世界,更有著號稱全世界最美的夕陽之地。

《SANTORINI》募資網頁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roxley/santorini-learn-it-in-30-seconds-play-it-for-life

 關於遊戲的進行方式,官方也做了相當可愛的動態圖來教學,到底有多簡單?真的是來看了就會啦。

▲遊戲範例(圖源
遊戲設置
*兩位玩家各自將彼此的兩個建築師放在場上任一空格。
*兩位玩家各自選擇一個神明
(此部分要等正式規則後確認)

遊戲進行
1)移動
*輪到你時可以移動到相鄰的一格(直角斜角皆可)
*移動時會受到高度限制,你可以移動到同樣高度、向上一層高度、向下任意層。
(可以用往上跳一階、但跳不到兩階、往下跳到底的概念去理解。)
*當建築物上面有屋頂時,你不能進入

2)建築
*在九宮格內任何一格建造建築物。
*如果是平地>建造一樓、一樓>二樓、二樓>三樓、三樓>屋頂

神明能力
每個神明都有獨特的能力,別忘使用它!

獲勝條件
*先讓自己的一個建築師走到三樓的玩家獲勝!


▲神明能力卡(圖源

 因為遊戲的規則簡單,官方也在配件上下足了功夫來吸引玩家。純白的建築物搭配深藍色的屋頂,建造完就是一個漂亮的愛琴海風格,不用上色也好看!可愛明亮的海洋與島嶼圖版,在用峭壁配件組裝後,一個立體、可愛又吸睛的小島就出現在你眼前。最後在加上可愛的模型,哇...我可以!

▲遊戲配件(圖源
 配件我個人是相當滿意了,那麼剩下的問題就在於遊戲性啦。目前看完規則的感覺,會讓我想到飛龍棋水火不容,都是屬於下棋後會改變場上狀況,敵方的行動我方也可利用的類型。看完規則就可以先想到一些像是適時的把建築物加高讓對方無法上去,或是利用地形卡住對方的建築師的策略。遊戲沒有吃掉別人棋子這種侵略性的選項,房子只會越蓋越高不會被拆掉,因此遊戲一定會在一定的時間內結束,也不會有拖台錢拖到天荒地老的問題。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棋類嘛,總是要燒點腦)不過我想基本的遊戲性是不會有問題的。


《SANTORINI》募資的速度相當快,一天過去就已經達成官方所有解鎖目標的額度,目前有:
87,000 兩個新增的神明卡
90,000 其中一個建築師改為女性
93,000 兩個新增的神明卡
98,000 三人規則與第三位玩家的建築師模型

 照這種聲勢想必官方還會推出更多的解鎖來衝買氣,玩家可以期待一下。目前對玩家來說最划算的應該是直接購買5套的~ SANTORINI PANTHEON ~方案,算上到台灣運費後358加幣約等於9000台幣,分攤後一個人約一千八百多元,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目前台灣也有相當多玩家在揪團,有興趣的玩家就要把握機會囉。

留言

  1. 請問台灣哪可以買的到KS版

    回覆刪除
  2. 我在PTT看到你的心得分享,請問你那邊有在賣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