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Carcassonne: Burgen in Deutschland 卡卡頌:德國城堡擴充


 我大概是最奇怪的《卡卡頌》熱愛者,收了這各種系列的卡卡頌與擴充,但就是沒有最基本的始祖《卡卡頌》(笑)

 今天要介紹的,是於2015年所出版的《卡卡頌:德國城堡》擴充。這個小擴充只6片的版塊,相當迷你,卻是我認為《卡卡頌》粉絲一定收藏的一個擴充。

 擴充中每一片版塊都繪製了一座精美迷人的德國城堡。這些城堡可不是隨便畫畫,每一座都是真實位於德國各地的著名古堡。這個擴充的加入雖然規則變動不大,但是卻讓遊戲畫面層次豐富許多,也增添了不少歷史情懷。

 吉姆這邊將規則做了簡單翻譯。就算沒有購入這個擴充,不彷也與照片比對一下,欣賞一下漂亮的美術。除了規則之外,我也翻譯了規則後面對於各個城堡的簡述,這些內容雖然不多但也相當有趣,值得一看。


 ▲德國城堡加入遊戲真的很漂亮
(註:此圖只是擺放拍照,並未照正確遊戲規則)



= 卡卡頌:德國城堡擴充 =
遊戲配件 
*六片德國城堡版塊(大小為原本卡卡頌的兩倍)
*每個板塊上都會有一個城堡符號做為此擴充的標記。
▲城堡版塊與城堡符號
遊戲設置
*4人以上遊戲時,每個玩家可以自行選擇1片德國城堡版塊。2~3人遊戲時,每個玩家選擇2片德國城堡版塊(也可改為隨機分發)
*此擴充設計給卡卡頌基本版所使用,除了下列規則外,所有基本規則沒有變動。

1.放置城堡版塊
在玩家回合時,玩家可選擇不抽取版塊,改為放置一片德國城堡版塊。城堡版塊不能與其他城堡版塊直接相鄰,也不可以對角相鄰(見圖例),其餘擺放規則同一般版塊。
▲不能斜角相鄰是比較容易忽略之處

2.放置一個米寶
在放置城堡版塊後,玩家可以依照正常規則放置米寶在版塊上(普通城堡、道路、草地)除了原有規則外,玩家也將米寶放在德國城堡上,成為城堡之主

3.德國城堡版塊的計分

記分1-城堡之主計分
當你將米寶放在德國城堡上時,計分方式與教堂相同。當德國城堡版塊周圍所有版塊皆拼放完成時,你收回米寶並獲得12分。如果遊戲結數時仍未完成,周圍每片版塊獲得1分,德國城堡版塊獲得2分。
範例:遊戲結束時,黑色玩家獲得6分(週圍的版塊數量)與2分(德國城堡本身) 


記分2-德國城堡週圍的道路與城堡記分
如果一個道路/城堡被完成時,其中一部份在德國城堡版塊上(不論這個版塊是誰放的),那麼獲得額外的3分。如果該道路/城堡包含多個德國城堡版塊,那麼每個德國城堡都會給予該玩家3分。
範例:
黑色玩家放置了左下的德國城堡導致多片路與城堡完成,那麼...
*左上藍色紅色玩家獲得16分(一般城堡10分 + 兩個德國城堡3*2=6分)
*下方黑色玩家獲得5分(道路2分 + 一個德國城堡3分)
*中間藍色玩家獲得10分(道路4分 + 兩個德國城堡3*2=6分)

= 城堡介紹 
Königstein Fortress 國王岩堡壘
圖片來源(連結)
國王岩堡壘是歐洲最大的山城堡壘。座落於薩克森地區,位於此城建造於240米高的易北河高原上。在這橫跨750年的歷史中,城堡的防禦工事結合了後期歌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以及19世紀等各種風格,結合成讓印象深刻的建築。
自2008年開始,每年2月都會在此舉辦桌遊《卡卡頌》粉絲聚會等相關活動。
介紹網站:www.festung-koenigstein.de


Konradsheim Castle
圖片來源(連結)
這座具有護城河的城堡座落於科隆和波恩之間,也是萊茵河畔少數倖存的中世紀城堡。最早關於此城堡的記錄可以追逤到1337年,騎士Arnold of Bushveld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建造者。
今日,這座城堡歸私人擁有,但也可被租借使用。自2012年開始,每年11月都會在此舉辦桌遊《卡卡頌》粉絲聚會等相關活動。
介紹網站:www.burg-konradsheim.de



Rieneck Castle雷内克城堡

雷内克城堡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城堡約建造於西元1150年。核心建築"厚塔"是這座城堡最受人注目之處。這座塔建造於12世紀,有著歷史久遠的羅馬式教堂壁,並且被城牆所完全包圍。
介紹網站:www.burg-rieneck.de


Eltz Castle埃爾茨城堡
圖片來源(連結)
埃爾茨城堡約建造於12世紀,座落於埃爾茨谷的艾弗爾山邊緣,一直被認為是德國騎士城堡的典範。
此城經歷了漫長時間的洗禮,有著豐富的歷史與神秘傳說,也與許多重要的人物以及藝術巨作息息相關。
介紹網站:www.burg-eltz.de


Wartburg Castle瓦爾特堡
圖片來源(連結)
瓦特堡城堡,你可以俯瞰圖林根州的愛森納城市。這座城堡由路德因·德·史賓格於1067~1073年建造,並於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馬丁·路德在1521年5月至1522年3月間於此城堡避難,也是在此,他將新約聖經翻譯成德文。
介紹網站:www.wartburg-eisenach.de


Bentheim Castle 本特海姆城堡
圖片來源(連結)
本特海姆城堡是中世紀早期的城堡,被下薩克森州的本特海姆城所包圍,關於此城堡的記錄最早可以追逤到11世紀。
此城被認為是德國西北地區最大也最漂亮的城堡。在今日,這座城堡被當座博物館使用,全年無休開放讓各位旅客進入觀賞。
介紹網站:www.burg-bentheim.de

留言

  1. 請問你是從國外買回來的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可以自制 上bgg下載圖片 用電腦調整大小 列印下來 拿兩塊不想要的卡卡頌板塊 貼上 外面在包膜就完成了 我就是這樣自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