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得]寶島原創桌遊馬拉松 - 《讚美詩》

《讚美詩》是我相當喜愛的一款小品。儘管遊戲來來去去,這個在我初踏入桌遊時認識的小遊戲卻一直留在我的櫃子上。

 遊戲結合了抽鬼牌與接龍的機制,在遊戲開始時每個人都會將"0-勇者受到召喚"與"9-勇者打倒惡龍"這兩張故事卡放在桌面上。並且讓這兩張牌間保持著6張卡片的空格。接著玩家要輪流用抽鬼牌的方式從別的玩家手上抽牌,並決定將手上抽到的牌放在合適的位子上來填滿空格。這些牌就是勇者冒險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事件。

依數字分別為:
1-晉見國王
2-召募夥伴
3-解任務
4-解救村民
5-獲得寶劍
6-獲得祝福
7-突入龍穴
8-最終決戰
 故事的冒險數字不一定要連續,但是必須由小排到大,所以拿到的牌要放在那個位子就很重要了。像是你抽到了2號並且決定放在0號旁邊,那麼之後抽到1號就沒有辦法再擺進故事之中了。空格只有6格,而卡片也只有8種,怎麼安排故事的進展就要看玩家的運氣與判斷。除了這些故事牌,還會有象徵惡龍的鬼牌混在其中,只要玩家將6格故事填滿,並且讓手上的惡龍被抽出去,就成了完成冒險拯救世界的勇者啦!

▲躲藏在玩家手牌中的惡龍

 每次遊戲結束時,我都喜歡花一點時間欣賞卡片上教堂玻璃風格的美術,並且依照卡片來回顧一下這次勇者的冒險。看著勇者前進了酒館召募夥伴,尋找寶劍更受到天使的加護,最後帶著夥伴們殺進龍穴成功屠龍!儘管是個短時間的小遊戲,卻也滿足了我這個喜愛冒險故事的玩家。
 
▲遊戲結束時的故事

 簡單、有趣、價格又實惠,用抽鬼牌來讓玩家創造故事的方式非常有趣,這是我推薦《讚美詩》的原因。

幾年前寫的開箱文:


寶島原創桌遊展
本場主題 ▏寶島桌遊來襲-原創桌遊設計
舉辦日期 ▏11月28日(六) 上午10點至晚上8點
展會所在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台南市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現場活動 ▏寶島桌遊印象館-帶著你最愛的寶島遊戲到現場一起合照。
寶島桌遊蓋好玩-30款展出單位紀念章歡迎收集。
寶島桌遊玩不完-設計師直接與你體驗遊戲好好玩。
詳細活動說明請留意活動公告 寶島原創桌遊展
展出單位 ▏禮賀臺灣 、 享想工作室 、 GG工作室 、 大玩桌遊Big Fun Board Games 、 MOZI 莫仔有限公司 、 大爆炸工作室 BigBang Studio 、 DWS 桌上遊戲設計 、 艸艸 、美麗島風雲 The Wonderful IsLand 、 棋幻爭霸 / Fantasy Chesslords 、 Jesse Li 、 颱風不要來 、 小螺絲創意 、 徐烽杰 、 老牛 、滾動綠葉工作室 、 桌遊愛樂事 BoardGameLove 、 綿羊犬世界冒險 、 滾雪球設計興業社 、 2Plus桌遊設計工作室 (某些單位因為沒有官方連結,所以個人或是作品專頁標註)
在地店家 ▏懶日子 、御揚桌遊休閒館 、 夢想部落館 、
紙牌屋(CardWalker.com.tw)
主辦單位 ▏MOZI 莫仔有限公司、 Funking
協辦單位 ▏滾動綠葉工作室 、 享想工作室 、 Morefun玩坊遊戲專賣台南店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4888806539234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