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介紹]英雄骰 Hero Dice (Kickstarter集資中)


呀呼!你喜歡骰子嗎?你同時也喜歡奇幻角色扮演主題嗎?這邊有一些有趣的骰子喔。英雄骰的理念來自於創造一個輕鬆有趣的角色扮演體演,而且只用骰子喔!
- Alexander Hodgkiss



今天來分享一款還在募資中的骰子+角色扮演的遊戲,目前看了一下大概有以下感想:
*主打奇幻RPG但是沒什麼奇幻感..種族的強弱只是單純的比大小,能力部分也跟奇幻搭不上邊。
*玩家的回合行動由骰子決定,這樣如果一直沒骰到打怪打人好像有點空虛...
*戰鬥時可以請求其他玩家幫忙,玩家也可用惡名值增加怪物的骰數與難度,玩起來應該蠻嘴炮的。
*我喜歡他可以招募怪物當夥伴,讓怪物代替你打架的部分w
*如果擲骰撞到自己的角色與能力,你的種族就此改變了!關鍵時刻可以賭個人品
*感覺應該是個很好衝金額的題材,但募資影片沒有辦法讓人感到遊戲樂趣,有點可惜。

總覺是有點微妙的狀態,好像不錯有趣,但又不夠有動力讓我直接下手BACK,簡單感想到這邊,翻譯了一下規則分享給大家囉:)

=英雄骰=
英雄骰募資網頁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333296626/hero-dice-a-roll-playing-game-for-role-players

遊戲設置
每位玩家選擇一個顏色(),拿取該顏色所有的骰子。丟擲你的種族(D10)與能力骰(D6)來創造一個角色。將威名骰的數值調成2朝上。將惡名骰的數值調整成與玩家人數相同(不超過5),接著任意決定一位玩家為起始玩家
註:種族與英雄能力詳見文末。
獲勝條件
先獲得10點威名(Fame)的玩家獲勝。


你的回合
在你的回合一開始,先丟擲地城骰(D12)來探索一個房間,根據擲出的結果來執行行動。
獲得1點威名
獲得1點惡名
無事發生
選擇一位英雄戰鬥
與一位惡徒戰鬥


行動執行完後,你的回合結束,將地城骰傳給下一位玩家。

戰鬥
發生戰鬥時,兩方皆丟擲一顆D6骰比大小,數字高的獲勝,如果平手則重新擲骰。
玩家可以花費威名讓你的英雄多丟擲1顆骰子,並將結果加進骰數中。你也可以請求其他英雄的幫助。
1點威名=1顆骰子

獲勝的玩家獲得1點威名,輸掉的玩家失去1點威名。

種族優勢
觀察你的種族骰子,並將他正面朝上。此時骰面上位於你種族左方的骰子為劣勢種族,位於右方的種族為優勢種族(譯註:簡化的說,你的種族比骰子左面的種族強,比右面的種族弱)當你與比你弱的種族戰鬥時,你可以多擲1顆攻擊骰。
樹精 < 人類 < 獸人


改變角色
遊戲中,當任何時候你要擲骰時,你可以試著用這次擲出的骰子來"碰撞"你的種族/能力骰。你的角色將就此改變!你的種族/能力將已新的骰面為主。
範例:玩家A在一次攻擊中擲骰碰撞到了自己的種族。並且他的種族在這次戰鬥中有了種族優勢,他立刻多丟擲一顆骰子。
你只能改變自己的角色,無法藉由碰撞來改變別人的角色。

死亡
如果戰鬥結束時,英雄的威名只有1點。那麼這位英雄被擊殺與死亡。你必須重骰你的種族與能力骰。並將威名骰與惡名骰調整到2。

逃脫
如果你輸了一場戰鬥,你可以嘗試逃脫來避免損失威名。花費1點惡名來擲一顆D6骰,丟擲出5以上就成功逃脫。
逃脫成功不會影響勝利者獲得他的威名/惡名/夥伴

與惡徒戰鬥
當玩家與惡徒戰鬥時,選擇任意一位玩家擔任惡徒,並且丟擲惡徒的種族與能力骰。

在戰鬥開始前,玩家可以選擇花費3點惡名來將惡徒招募成夥伴。(戰鬥開始後就不行了)戰鬥立刻結束並且不會獲得威名。
注意!你無法招募一個種族比你強的惡徒。

在你與惡徒戰鬥時,其他玩家也可以花費3點惡名來...下述動作2選1:
(1)給惡徒額外丟擲1顆攻擊骰
(2)將自己的一位夥伴加入惡徒
每個加入惡徒的夥伴視為一般惡徒,當前玩家戰勝後可以獲得1點威名。而無論戰勝或戰敗,這些惡徒都不會重回玩家面前。

英雄與英雄戰鬥
如果你將一位英雄擊殺,你獲得額外1點威名。

夥伴
一個玩家最多只能有3名夥伴。當你將一個惡徒招募成夥伴時,保留他的種族骰(維持原種族),並將能力骰棄掉,所有夥伴的能力都與你的英雄相同。你也可以藉由"碰撞"來改變你的夥伴的種族。

由於夥伴是惡徒出身...所以他不會幫助你對抗惡徒,只有在你與其他英雄對戰時才會下場參戰。你可以在一場與英雄的戰鬥中指派一位夥伴與英雄對戰。夥伴的戰鬥與英雄無異也擁有英雄的能力,為他丟擲1顆D6骰(如果有種族優勢,多1顆)你可以花費惡名來未夥伴增加額外的攻擊骰。
1點惡名=1顆骰子
如果你指派夥伴戰鬥結果輸了,那個這名夥伴會加入敵方的英雄。並且給你1點惡名作為臨別贈禮。

求助
戰鬥中,你可以請求其他玩家來幫助你。
如果戰鬥獲勝,參與幫助的玩家獲得1點惡名。
如果戰鬥失敗,參與幫助的玩家失去1點威名。
來幫忙的玩家也可以嘗試逃跑。
種族優勢的規則也一樣會作用在幫忙的玩家身上。

如果你被邀請與一個惡徒作戰,你可以直接花費3點惡名來招募這個惡徒,這樣可以避免當前玩家獲得威名(好邪惡..)

英雄能力
你的惡名可以當作威名,威名可以當作惡名使用。
招募夥伴可以少花費1點惡名。
戰鬥中比你強的種族不會有種族優勢。
戰鬥中複製別人的一種英雄能力。
重骰一次骰子,此能力只能使用一次。(除非你用碰撞重新骰到他)
當幫助其他玩家戰鬥時,改為獲得威名而不是惡名。


種族


留言

  1. 感觉就是个业余玩家所设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影片的部份嗎? 還是看完規則的感覺XD

      刪除
    2. 就看完规则的感觉,想象一下如果你手气真的不太好,连续3个回合都“无事发生”,你还会有玩下去的欲望吗? 呵呵!

      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