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Bärenspiel 解救小熊


遊戲名稱:Bärenspiel 解救小熊
遊戲人數:2人以上
遊戲配件:
100張卡片 - 1張小熊、19張障礙卡40張野生動物、40張路徑卡
3顆骰子 - 1面小熊、2面腳印、3面樹木
1個骰盅

遊戲目標:
找到小熊並且引領他離開森林

遊戲設置:
將100張卡片面朝下混洗,擺成10X10的正方型地圖。(深色在正中央成3X3)

遊戲流程:
遊戲分為2個階段,階段一是尋找小熊,當找到小熊後進入階段二帶領小熊離開森林


階段一:尋找小熊
輪到你時,丟擲3顆骰子。並且依照骰出的符號執行效果。
骰出-熊:你可以翻開10X10邊緣的一張卡片,或者一張已經被翻開得路徑卡旁邊的卡片。
骰出-腳印:重骰這顆骰子(2人遊戲的情況,你可以翻開一張卡片後再重骰)
骰出-樹木:沒事發生

如果...在路徑旁翻出動物卡,那麼這條路被封閉,玩家必須要繞路或尋找另外一條道路。

如果...在路徑旁翻出障礙卡,那麼這條路被封閉,但下一位玩家可以跳過整回合,並從地圖邊緣拿取一張路徑卡蓋住這張障礙卡。
如果...翻出小熊,你們找到小熊了!遊戲進入第二階段。

註:在少數的情況下,小熊可能被動物們包圍而無法翻到,當有這種情形時,從邊緣拿取一張路徑卡來蓋住一張動物。



階段二:帶領小熊離開森林
這個階段就沒有玩家回合的問題囉,此階段須丟擲7次骰子(輪流丟或者是統一一個人丟皆可),依照丟出來的符號,你可以將小熊沿著道路移動。
骰出熊:3步
骰出腳印:2步
骰出樹木:1步
如果...小熊順利的離開森林邊緣,YA!跟著小熊兒一起歡呼吧!
如果...骰完7次骰子後小熊仍然被困在森林當中,天色黑咪咪,小熊在森林裡害怕得大哭了起來,你與小熊一起輸掉了遊戲。T___T

[簡評]
*2011年重製版可愛的繪本畫風連我這個大人都要融化啦啦啊
*情境感不錯,很有在森林中探索的感覺,偶爾還會看到其他動物冒出頭,非常療癒...
*骰子的設計有點微妙,特別是骰到腳印居然是從骰。以情境上來說就是你發現了小熊的腳印所以可以再找一次吧。
*階段2小熊能不能出來就是看骰子的面子啦。
*網路上找到的規則似乎不太完整,等正式拿到貨後再補詳細與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