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Lift it! 二人三築

 二人三築是近期相當適合聯誼與家庭聚會時玩的遊戲。
 玩這遊戲時那種手忙腳亂好氣又好笑的氣氛會讓我聯想到Ka-Boom 你建我拆。兩款都是要在時限內根據題目想辦法組裝好積木,差別在Ka-Boom在蓋的時候會有石頭滿場飛來飛去,相當刺激可怕。二人三築則是要用像起重機一般的吊繩來蓋房子,難度很高也很好笑。
▲合作用頭蓋積木的影片
 遊戲有兩種模式,第一種是每個玩家各自進行對抗,第二種則是我最喜歡的2 VS 2的組隊模式。組隊模式時兩個玩家的吊繩會連結在一起,在吊積木起來時更考驗玩家的默契與協調,不只難度變的更高,玩家的嘴炮也更激烈,在旁邊看有趣的啊!
▲遊戲版圖
 遊戲每一回合會抽出一張題目卡,接著玩家要依照你所在的格子來決定你這回合的建造方式。以上圖為例,分別為
Lift IT!:由下家敘述題目來告訴你怎麼蓋房子
藍色格子:自由選擇用手持吊臂還是用頭繫吊臂來蓋房子
吊帶格子:用頭繫吊臂來蓋房子
▲手吊臂
▲頭繫吊臂
▲小心輕放....完成!
 每個題目卡的下方都有標示這題的時間限制,但是大部分都...超難的啦!用吊臂吊積木本身就已經很有挑戰性,要在這麼短的時間蓋完整個就高難度。特別是遊戲中的積木還有球型或者圓柱,或是像上圖那種一不好就垮掉的題目。
 幸好遊戲是用完成的話有額外加分沒完成還是可以照進度給予分數的方式,讓人不會太有挫折感。

台北書展時攤位的盛況
 總結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遊戲,玩起來很熱鬧又有趣。在新朋友加入時或是跟一群不熟桌遊的朋友開團時完組隊模式來炒熱氣氛也相當適合。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