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ポケモン花札 神奇寶貝花牌

周邊販售官網:http://www.pokemon-hanafuda.com/

 神奇寶貝X花牌!有沒有搞頭?有,而且還超有搞頭!
 今天要開箱的這款就是由任天堂所推出的神奇寶貝花牌!你知道嗎?任天堂除了是世界有名的遊戲機機製造公司以外,最早是個以製作花牌起家的,一直到今日都仍是任天堂的一個重點營業項目。神奇寶貝也是任天堂旗下的大作,自然不少人希望能出個相關主題的花牌,而這個希望,任天堂聽到了!

▲動畫中一起大喊こいこい時真讓人熱血沸騰..
花牌,又稱花札(Wiki連結)是一款歷史悠久的日本紙牌遊戲,如果你有看過動畫"夏日大作戰"的話,主角最後與大魔王對決的就是花牌。這部電影當時到大家一起喊"こいこい"時真的熱血到淚都飆出來,也是這部動畫讓吉姆對花牌產生了興趣,才去找會的朋友學習。就像象棋麻將一樣,在這麼久的時間中延伸出了各種不同的玩法,吉姆學的是其中一種兩人對戰的こいこい,也就是夏日大作戰裡面主角們所玩的那種。

 こいこい的玩法相當簡單,花牌總共有12個月份,每個月份有4張牌。遊戲開始時兩位玩家各抽8張,並且在桌子中間翻開8張。每次輪到玩家時從手上打出一張牌到場中,如果場中有相同月份的牌,那麼就可以從月份相同的牌中跳1張放到自己的得分區,你這回合打出來的牌也會進得分區。如果打出後場中沒有相同月份的牌,那麼這次打出的牌就單純放在場中當閒牌。

 接著從牌庫翻一張牌,如果場中有跟翻出來的這張牌相同月份的牌,那麼玩家一樣可以從月份相同的牌中跳1張放到自己的得分區,牌庫翻出來的這張牌也會進得分區,否則就放在場上當閒牌。
 簡化的流程就是打1張牌->有無配對->翻1張牌->有無配對->換下一個玩家
 兩方這樣輪流直到有其中一個人湊出可以得分的牌型。這時候他可以選擇直接獲勝得分,或是熱血的喊出"こいこい"那遊戲就繼續進行,玩家可以試圖湊出更大的牌型。

 基本的規則就是這樣,想要更深入了解就要找玩家學或是參烤網路上的教學囉(連結),先來進入今天的重點,開箱吧!


▲大統領與神奇寶貝 
 任天堂所製作的花牌共分為三個等級,由高至低分別為大統領、福天狗、都の花。吉姆特地跟朋友借了最高等級的大統領來做個交叉比對開箱,也可以讓沒接觸過的玩家裡解一下神奇寶貝是如何融入進原本花牌的圖像設計中。


 ▲正面照是神奇寶貝的招牌皮卡丘
 大統領在設計上有出版兩種不同牌背的花牌(紅與黑),除了牌背的顏色外並沒有不同,這是因為日本玩家的習慣是玩的當下會先把下一場的牌先整理好,因此分作兩個顏色好讓玩家區分。

 ▲盒側

 ▲開箱!
 比較可惜的是神奇寶貝花牌在拆盒後沒有像大統領一樣有個塑膠盒子可以收納...除此之外兩者的品質沒有太大的差別,不管上色還是摸起來的質感都差不多。


 接著一起來瞧瞧神奇寶貝花牌是如何將可愛的神奇寶貝融入花牌之中吧,吉姆會將兩盒的放在一起給大家比對。
上:神奇寶貝花牌
下:大統領花牌 
 ▲一月 松

 ▲二月 梅 

  ▲三月 櫻
  ▲四月 藤

 ▲五月 菖浦 

  ▲六月 牡丹

  ▲七月 荻

 ▲八月 芒 

  ▲九月 菊

  ▲十月 楓

  ▲十一月 柳

  ▲十二月 桐


 ▲說明書與牌型介紹
  神奇寶貝花牌除了可以用原本的牌型玩(三光、赤短、豬鹿蝶..等等)遊戲也提供了專屬於神奇寶貝花牌可以湊的牌型,例如火系神奇寶貝是一種,冰系是一種等等,玩家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將這些牌型加入遊戲當中。


  ▲牌型"進化的御三家"

  ▲牌型"傳說之鳥"

 看完開箱有沒有很心動?其實花牌本身就是個簡單快速又有趣的遊戲,配上可愛的神奇寶貝們玩起來更是讓人快要融化了愉快了。如果有機會去日本,或是有朋友近期要去一趟,就別錯過想辦法幫辦法帶一盒回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