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Ka-Boom 你建我拆

遊戲名稱:Ka-Boom 你建我拆
遊戲時間:15~20分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類型:積木/疊疊樂/摧毀/即時遊戲
BGG連結: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36245/ka-boom

 這次要介紹的 Ka-Boom你建我拆是一款相當歡樂的遊戲,也是最近再開率很高的遊戲,因為玩起來實在太好笑了XD,介紹前先放個我們團玩的影片給大家看一下。


▲遊戲影片

 其實看完上面的影片你也差不多會玩啦。Ka-Boom就是個你蓋大家拆,30秒內骰子又亂飛手忙腳亂的爆笑遊戲。遊戲的配件都是木頭製,重量與觸感都蠻不錯的,還有附可愛的貼紙貼在投石機與石頭上。

▲附有可愛小人圖的投石器

 遊戲中,每位玩家要輪流擔任建築師,建築師必須在30秒內使用積木在版圖上蓋出房子。每片版圖都有不同形狀的房子與分數,建築師必須盡可能的在槍林彈雨中...把房子完成。只要撐到時間到房子還站著,就能獲得版圖上的分數。


▲建築積木 
▲建築版圖

 其他人就負責擔任破壞者的角色啦,想辦法在這30秒內用投石機砸爛他蓋的房子!投石機本身沒有彈性,因此力道相當難抓,看上面的影片就知道玩起來根本就是亂飛
 玩家能獲得的石頭數量也是依照遊戲人數而定,並不是無限的。在5人遊戲中,每個玩家只能分2~3個骰子,抓多少力道?又該在建築度完成多少的時候射出?相當考驗玩家的手勁也非常有趣。

 ▲裝填.....
 ▲瞄準!

 聽起來好像很可怕....實際上真的蠻可怕的!時間這麼短就已經讓人皮皮挫了,更何況還有一堆人等著轟炸你。不過實際玩起來倒是沒有那麼難獲得分數,因為遊戲並沒有限定你只能蓋一棟房子,有些房子要求的積木是剛好錯開的,擔任建築師的玩家只要稍微先瞄好,通常30秒鐘蓋出兩棟不太有問題。運氣好一點通常還能有一棟活著,撿個幾分。

▲最大也最難完成,要用上所有積木的16分建築
 遊戲也有設計難關給想自謔跟挑戰的玩家...就是上圖的16分版塊,只要蓋的出來就可以直接贏得遊戲啦。但是這玩意可是超級難蓋的,又大又高相當容易被瞄準不說,根據我們實際測試,30秒內沒人妨礙要蓋出來還不太容易,要兩隻手並用又放得相當準才可以穩穩的站著。至今有相當多的挑戰者想在遊戲中挑戰蓋這一棟,不過目前沒聽過有人能安全下莊就是XD

▲攻擊用的石頭與計時沙漏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每顆石頭(骰子)都有一面貼有貼紙。當玩家投出的兩顆石頭都在貼紙那面的時候,就可以馬上使用特殊能力!!這個特殊能力就是.....敲  桌  子!
 
 等等,這太犯規了啦XDD,那有疊疊樂類型的遊戲允許玩家敲桌子的,這是還給不給人活。


▲砸壞房子的瞬間超開心

 另外Ka-Boom在2013年就已經出版,之前有購買的玩家可能會發現文章內石頭的貼紙跟手上的不太一樣,那是因為今年台灣有代理商代理這款遊戲進來,並附上了中文規則書,與可以取代原本海盜貼紙的憤怒鳥貼紙。

▲左- 原版海盜貼紙  右-憤怒鳥貼紙
▲中文說明書
結語
 非常歡樂的遊戲,做為等人的墊檔或是野團得開場都很不錯。因為是所有人一起做事,沒有等待時間這點我相當喜歡,比起一般的派對遊戲更佳容易炒熱場子。真要說缺點就是這種東西滿天飛得遊戲不適合在雜物太多的地方玩,不然光是找飛出去的骰子就得累死人了。

[延伸閱讀]

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 【介紹+規則】Ka-Boom 你建我拆


▲規則教學影片


▲平常拿給小朋友當積木玩具也很適合

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