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KS還沒結束集資的Catacombs

 標題剛好跟宅貓兄的"[閒聊] KS剛結束集資的Arcadia Quest"互相呼應一下,有興趣的玩家可以點文章標題看一下宅貓介紹這個同是KS募資的角色扮演遊戲:P

 老遊戲換個美術重新出發不是什麼少見的事情,但老遊戲美術風格大改又上KS集資?今天要介紹的這款Catacombs就是啦。

 有在看吉姆部落格的應該會有印象,吉姆曾經在兩年前介紹過一款2010年的遊戲"Catacombs地城彈彈樂",裡面有提到BBG上有藝術家為這款遊戲繪製了可愛角色紙,讓大家可以印出來貼在木片上。因為實在太可愛,吉姆當初一度考慮要把它印出來,但是最後仍因與遊戲其他配件美術落差太大而放棄。 
 But!就是這個But!兩年後的現在,出版商與該藝術家Kwanchai Moriya合作,要一起推出這個有著新美術的Catacombs啦!

 如果你還不知道這款遊戲,除了可以參考吉姆或網路上大家的心得,也在這邊快速幫你做個回顧。

遊戲名稱:Catacombs 地城彈彈樂
遊戲時間:60~120分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類型:彈射/合作/地城冒險
BGG連結:
Kickstarter募資頁面:

 Catacombs是一款探索地城及角色扮演的遊戲,玩家要分成兩邊陣營,一邊擔任探索地城的英雄們,一邊擔任操控怪物大軍的地下城主。

 遊戲最特別的就是不論你要移動怪物英雄,或者射箭使用魔法,全部都是用彈木塊的方式來進行。因此遊戲中沒什麼運氣成分,也不需要把運氣交給難以預測的骰子,一切都靠玩家的實力與準度,想要學勒苟拉斯帥氣的射箭穿過友軍命中敵人?沒問題,只要你手夠準通通辦的到(通常都射到隊友屁股就是了...)

 Catacombs就是這樣一個簡單好笑,卻不失地城探索味道的好遊戲。是我相當熱愛並且定時會拿出來開的遊戲,規則好教,互動高又可以笑別人手殘,這兩個要素讓Catacombs成為我帶人踏入桌遊坑的首選之一。

 介紹就到這邊啦,一起來瞧瞧這次推出的美術升級版本到底改動如何呢?
▲封面

▲怪物卡片
▲裝備卡片

▲圓片貼紙

▲KS介紹影片(可看到版圖等美術)

 看完根本覺得是不同的遊戲了!雖然原本的美術也是蠻有氣氛的,不過因為黑白又陰沉沉在推坑上不太方便(雖然玩完大家還是會掉坑就是了)。不過新版的彩色美術我相信推起來更是無論男女老少無往不利啊,實在太!可!愛!啦!加上舊版本也不太容易買到,喜歡地下城或喜歡彈彈樂的玩家可以認真考慮要不要購入這個新版本囉!

 不過目前在KS上看來價錢上不太親民就是了,目前沒有多套方案,一套到台灣要價55+25鎂運費,約2400台幣,實在是...不太便宜,集資獎勵目前只有達到少少的40k,離很多獎勵都還很遙遠啊,就看剩下一個月的時間,能讓這個遊戲衝得多高囉?

至於你問我有沒有BACK,不管你B不B,反正我是..(下略)



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