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Dominion:Base Cards 皇輿爭霸:基本牌組

img102

 這次要開箱的是...皇輿爭霸:基本牌組!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那個擴充多死人不償命的皇輿爭霸Dominion!由於擴充實在太多了,我想有不少新踏入的玩家會陷入不知道如何選擇的情況,也由於大部分的擴充都沒有基本牌組,所以玩家們半強迫得必須去購買基本版或暗潮這兩盒有附帶基本卡片的版本才有辦法搭配擴充遊玩。RGG當然有聽到玩家的抱怨與心聲,怎麼會放過這個可以賺大錢服務玩家的機會呢(?

 於是RGG也在2012年正式推出了這盒只有基本牌組(錢/分數/詛咒/移出遊戲)的組合,而吉姆在網路上看到就馬上搶了一盒下。但是但是,前陣子天鵝堡大降價的時候吉姆已經有購入基本+海國了,說起來是不太需要基本牌組的,那為什麼我還是興奮得搶了一盒呢?因為他...卡片全部都重繪了(ノ`Д´)ノ彡

 也許是原本Domi的基本牌組太樸素,讓我覺得重繪之後的卡片真的很漂亮!那麼來開箱吧:)



DSC07045▲盒子正面

由於只有卡片,所以盒子本身不大,封面與這次重繪的卡片是一樣的畫風

 DSC07046▲Base cards only

遊戲盒子也特別標註單買此盒是無法玩的,還是必須搭配其他擴充。

 DSC07047 盒背照
盒子背面列出了基本牌組提供的卡片,右上則寫了如何使用這些基本牌組,看是要搭配各式擴充,或是把遊戲提高到5-6人都可以。


DSC07052開箱囉!

 內容物就很簡單了,三疊卡片與一張特殊卡片,找了一下沒有說明書,可能就是盒背寫得那些了。


DSC07050 DSC07051
▲特殊卡片

 盒子內額外有一張特殊卡片,正面應該是廣告請大家線上玩桌遊,背面...我看不太懂他要幹嘛= =,抓住圖中的圓圈,然後放在螢幕上緩慢移動..稍微試了一下沒有特殊效果,卡片本身又是不透光的,暫時搞不懂這張卡片的用法,看起來也不像QR卡,有沒有玩家知道這張卡的用途呢?

DSC07053  基本牌組卡片

 裡面共提供了金幣卡五種,分數卡五種,以及移出遊戲卡片,讓我們來看看卡片有些什麼樣的改變(部分我沒有的就沒放對照圖了):

img088▲1元銅幣

img094
▲2元銀幣

img091▲3元金塊
 

img093 藥水/五元白金


img096▲1分莊園

 img097

▲3分公國

img098▲6分行省

 img099 10分殖民地

 img100詛咒卡

 img101  移出遊戲卡

 看完對照圖,覺得這次RGG出的基本卡片組還蠻有誠意的,重繪之後銅銀金的感覺有作出來,分數卡片也不再是死板的分數,而是有著優美風景的建築物,詛咒卡更是有著不詳的烏鴉,每個圖案都非常的華麗,也讓我覺得提昇了domi整體的精美度。不過也有玩家覺得牌的辨識度沒之前方便,這就看各個玩家取捨囉。

 雖然這是RGG推出來給沒有基本牌組的玩家搭配的,不過因為重繪過後實在太漂亮了,包括吉姆在內的幾個桌友,就算都已經有了domi基本版,看到這個基本牌組的圖片時還是發出讚嘆的聲音,也義無反顧的跳進這個坑...(汗)是喜歡domi的玩家不能錯過的東西!



DSC07049  

留言

  1. 請問你這副基本牌組買多少錢?

    版主回覆:(11/01/2012 04:48:15 PM)


    580元喔

    回覆刪除
  2. 請問有Dominion:Intrigue的中文卡表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