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BioShock Infinite: The Siege of Columbia 生化奇兵 - 無限:哥倫比亞城

I think this is the first PNG image I've ever had on SB! Let's pray it doesn't make WordPress implode.

 電玩改編的桌遊在接受度上還是有弱勢的地方,儘管遊戲內容相當不錯,資訊確是相當稀少。像是吉姆很喜歡戰爭機器(心得),玩過的人評價都相當不錯,也成功推坑了幾個人敗家,但是在台灣的討論還是少得可憐,揪起團來也比其他遊戲更難成功。
 
 今天要介紹的遊戲也是這樣的類型,由相當著名的電玩遊戲BioShock改編而來的,BioShock(台譯生化奇兵)在電玩上也已經推出了三款了,設計師特地避開了一二代場景比較陰暗的海底城,特地挑了系列作中場景比較明亮且強調不同陣營裡念衝突的第三代Infinite,來製作這款遊戲。


 簡單介紹一下BioShock Infinite電玩版的故事背景....故事開始於西元1912年,BioShock Infinite的主角Booker為了還債,接下了營救一名被囚禁12年的少女Elizabeth的任務,因而來到雲霧之中的天空之城 - 哥倫比亞。在解救少女的過程中捲入了統治這個天空之城的領導團體(Founders)以及試圖反抗的人民之聲(Vox Populi)的鬥爭,並且發現少女Elizabeth擁有穿越平行時空的特殊能力,最後發現自己與Elizabeth的淵源...

 遊戲版圖-天空之城哥倫比亞(圖片來源:BGG
電玩版的故事是如此,桌遊版就沒那麼浪漫的讓玩家扮演男女主角了。男女主角Booker與Elizabeth將在遊戲中化為在各個城是遊走的NPC,玩家則是分別扮演Founders與Vox Populi兩個陣營來爭奪在哥倫比亞城的權力。因為兩個陣營對抗,遊戲人數比較特別的限定1vs1或2vs2。

(圖片來源:BGG
開戰囉(圖片來源:BGG
玩家模型的顏色分別代表了各自的陣營,淺藍與深藍代表Founders,紅與深紅則代表Vox Populi。遊戲過程中兩方陣營有很多面向要互相競爭。像是利用手上的影響力來讓每回合的事件倒向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建設設施來鞏固地盤獲得分數,讓軍隊藉由城市間連接著的天際線來移動並與對手戰鬥,先獲得10分的陣營獲勝,是個相當特別的區域控制遊戲。

 
 人民呼聲角色卡(圖片來源:BGG
 每個玩家都有專屬的一疊Action卡,每張卡片都代表你的一個手下。根據玩家所屬的陣營不同,角色卡的內容也都不同,在美術與卡片能力也都相當有各自陣營的特色。
 角色卡是遊戲的重點之一,幾乎所有的場合都要使用它來做事,左上角的數值由上至下分別代表武力/影響力/金錢。根據使用的階段不同而有不同的功效,例如投票階段出卡片就是看各個角色的影響力,建設階段出卡片就是看錢..等等,每張角色卡下方也有其特殊能力。

玩家版圖升級區(圖片來源:BGG
 玩家的版圖上則有角色的升級區,可以在遊戲的過程中,提升角色各項屬性的能力。部分角色卡的特殊能力更須透過解鎖這個升級行動解開後才能使用,這部分就非常有電玩要素的感覺。
 Elizabeth版塊(圖片來源:BGG
 Elizabeth與Booker這兩位NPC也沒閒著,隨著遊戲進行也會依照Elizabeth版塊上的指示在各個城市間遊走。身為原男主角的Booker就像電玩中一樣是讓兩陣營都頭痛的存在,不只會參與投票影響事件,遇到玩家的手下時也會開戰。

遊戲模型(圖片來源:BGG
 會來寫遊戲介紹,自然是吉姆本身也有購入了,不過近期新遊戲太多,能玩的時間太少,不知何年河月才有機會開到它了。趁著規則書大略越讀完來寫寫介紹,看能不能拋磚引玉讓人跳坑或增加ㄧ些討論,文末附上1張Cosplay遊戲女主角的美照,請笑納XD


留言

  1. 文末附上兩張Cosplay遊戲女主角的美照,請笑納XD
    我只看到一張ㄚ~~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有兩張呢,第二張是故意修圖修得像遊戲

      刪除
  2. 第二章的連結錯了:)
    尾巴多了" -533x345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