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報]2013.5.26 X-Wing第二劇本

大約半個月前,有團友在聊天中提到了這款遊戲,吉姆回家查了資訊也被勾起了濃厚的興趣,但是身邊還真是沒有認識的跳進這個坑,可是又好想玩啊...該怎麼辦呢?於是跟大家討論就決定了一起合買一盒X-Wing,如果玩了幾次沒人喜歡,那就在脫手賣掉,中間的差價就當作大家平均分攤體驗費囉,這樣算下來一個人也沒幾十元,就決定購入啦。



拿到了就趕快找了大家來試跑,這一次的試跑就決定先開比較刺激的第二劇本。
劇情大概是這樣子的,天行者路克在駕駛X-Wing巡邏,當穿越小行星群時意外發現帝國的哨所,一番激戰下X-Wing殲滅了哨所,但是引擎也被帝國軍的雷射炮擊中。而哨所也在被殲滅前對帝國軍發出了求救訊號。
引擎損毀加上援軍很快就要過來,狀況真是糟中之糟,路克對機器人下了修復引擎指令,此時雷達上傳來聲響,兩個光點出現在雷達的兩端。帝國的援軍,鈦戰機,將毫不留情對X-Wing進行獵殺...

我操控反抗軍方的主角機,路克駕駛的X-Wing,並搭配強大的維修機器人R2-D2(後來才發現劇本有給你配好升級裝備了,這個劇本配R2D2實在太犯規了)

位於西方的是鈦戰機1號,由小強所控制。1號鈦戰機在近距離戰鬥時有相當強大的火力,搭配狙擊技能更是可怕。

操控東方鈦戰機2號的,則是老手駕駛員阿正,在上次的追擊戰中有成攻擊落一台X-Wing的戰果。

 第一回合,開始!

操控2號機的阿正,一開始就用直線全速往小行星群衝刺,試圖趁X-wing還沒維修好前將它擊毀。

 1號機的小強看我開場時將戰機頭朝向南方,也選擇了3速小幅度往南轉彎前近。

破損的X-wing在修好前只能執行1~2速的動作,非常緩慢,我將X-Wing往南方推進,但是速度太慢仍沒離開小行星群。

第二回合

 操控2號鈦戰機的阿正也在這回合配合隊友,將戰機微轉向南方。

2號鈦戰機的逼近的相當快,與X-wing之間的距離已經相當接近,大約在1~2回合內就可將X-Wing抓進射程內了。

1號鈦戰機則選擇了5速直線衝刺。

兩台鈦戰機已經逼近成夾擊的狀態啦!!X-Wing這回選擇小幅度往東南方轉向,衝出小行星群。
老實說,還沒有玩遊戲之前還真沒想到鈦戰機的加速能力如此可怕,直線高達5速的讓它有強大的追擊能力,就算是維修好的X-Wing直線加速最多也才到4速而以,更何況是現在的半殘廢狀態..
玩到這邊,緊張感就開始出來啦,一個沒處理好就是被兩台包夾打到爽的狀態了,刺激啊!

第三回合

第三回合移動的過程忘記拍照了XD
思考了一下第二回合末的態勢,繼續逃逸的話會如何呢?絕對會變成被兩台速度比我還快的鈦戰機不斷轟炸尾巴的狀態吧...那就趁兩台鈦戰機之間還有一大段距離先來解決一隻吧!

於是這回盒讓X-Wing往東北來個迴轉,將阿正的2號鈦戰機抓進射程,正式面對面槓上。操控1號機的小強也從後方追上,此時X-wing已經在兩方的射程範圍內了。
幸好操控X-wing的是我們的主角"路客。天行者",擁有最高的駕駛技能值,讓X-Wing比其他戰機都還要早進攻。

X-Wing雖然速度不快,但是火力相當強大,朝著2號鈦戰機射出一發雷射砲,打出三點傷害!阿正的2號鈦戰機擲不出閃避,直接被擊沉!

小強的1號鈦戰績也對X-Wing開槍,但因為距離不夠近,X-Wing可以多職一顆防禦骰,最後打出1點傷害,將X-Wing的護盾削弱一層。

第四回合

2號機被毀後,阿正改操控前來支援的3號鈦戰機從再次東方出場,開場也是5速直線快速朝戰場衝入。東方是我預定要逃跑的方向...頭痛了。

幸好快速逼近的3號鈦戰機仍沒進入射程,射擊無法命中,不會馬上照成威脅。

但是後方小強的1號機卻已經緊咬屁股了,X-Wing只有前方有雷射炮可以射擊,在機體維修好前也沒有辦法做180度向後翻轉的動作,對1號機沒有任何辦法,只能白白挨打。

看著X-Wing的翹屁股,小強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雷射砲射出!!幸好...全數落空(內心超緊張的啊!)

第五回合

 時間推進,遊戲正式邁入第五回合。X-wing的引擎維修完畢,儀錶板上所有錯誤數值全都回歸正常。終於!X-Wing可以全力發揮啦!

1號機這次的移動因為錯估角度,鈦戰機轉彎的幅度過大,差點撞上小行星,小強馬上讓鈦戰機往右側翻轉,避開下一回合撞上小行星的慘劇。

 這個失誤也讓X-wing跑離1號機的射擊角度,好險!

出場支援的3號鈦戰機也衝向X-Wing,兩方都處於對方的最大火力射程內,此時的X-Wing因為R2D2的維修,護盾回到了最大值。

 X-Wing優先射擊!命中並擊出1點傷害,對3號鈦戰機造成擦傷。

 3號機的回擊相當強力,直接對X-Wing造成2點傷害,將X-Wing剩下的護盾直接打破,沒有護盾的X-Wing如果再次被攻擊,受傷的就將是船體了。

第6回合

 上回合與我互相交火的鈦戰機3號,這回合從我身旁飛過後來個帥氣的180度翻轉,再度將機頭朝向X-Wing。

 小強的1號鈦戰機也從後方追上,這下成了我最不想遇到的狀況...被兩台鈦戰機聯合追尾。

 這時後我默默思考兩種選擇,要也來個大翻轉與他門面對面交火還是直衝遠離戰區?想了一下面對2台鈦戰機的近距離攻擊實在吃力不討好...而且我的目標是逃出這個星域啊。決定了不要硬碰硬,將X-Wing推到最大速度,用4速直線前進,並使用了"集中"來增加閃躲率。

 選擇逃跑的另一個原因..終點(桌子邊緣)就在眼前了。

幸好4速的衝刺讓X-Wing處於鈦戰機們射程3的位置,閃躲上比較有利。
阿正的3號鈦戰機先射擊,X-Wing成功閃避。

 小強的2號機也跟著射擊,沒有命中!X-Wing又稱過了這一回合。

 距離一開始躲藏的小行星群已經這麼遠了....

第7回合

 1號鈦戰機因為操作失誤,轉向過大朝向南方,這回合沒辦法對X-Wing追擊。

不死心的3號機一個5速衝刺立刻追上,鈦戰機的追擊能力真的讓人很頭痛啊~"~


面對3號機的追擊,如果選擇速度4速衝刺,X-Wing仍會在3號鈦戰機射程內,於是我讓X-Wing往左急旋,看能不能逃離鈦戰機的射擊角度。

可惜還是在射擊角度內.....
位於後方的3號鈦戰機看著僚機遠去,也知道快要來不及阻止X-Wing了,火力全開加上集中對X-Wing射出雷射炮。

X-Wing這次沒那麼好運了,閃躲失敗!船體被炸出一個大洞。

 距離桌子邊緣就只有這麼近!這麼近!這麼近了啊!!!

第8回合

阿正猜測我可能會直線衝刺跑掉,選擇讓3號鈦戰機一個大轉彎追上了X-Wing,並放置了集中標記,打算在我逃出前給予最後一擊。

 小強的1號鈦戰機也試圖用一個急轉彎加翻滾追上。

可惜阿正錯估了我的轉向,X-Wing一個右急旋,剛好停在桌子邊緣,只要這一回合存活,下一回合就能衝出這個星域,成功逃跑。

這一個轉向也讓我離開3號鈦戰機的射擊角度,避開了阿正這次的光束砲,呼!
1號鈦戰機則不夠近,也沒辦法狙擊X-Wing。
新回合開始,X-Wing成功跑出戰場,逃離帝國鈦戰機的追蹤,獲得勝利啦。

戰後心得

做為我們團友微縮模型的初體驗,X-Wing可以說是相當有趣。規則上簡化的恰到好處,攻擊與移動都相當簡單,不需要啃厚厚的規則書,經過十分鐘的講解任何人都能很輕鬆的駕駛飛機上戰場。

這樣簡單的規則也沒有讓遊戲變得無趣,玩家間需要猜測敵方接下來的方向與速度,考量射程角度與火力,既心機又刺激。實際在玩的時候會看到戰機彼此快速擦身而過帥氣的甩尾翻轉到敵方後面射擊,就像體驗了一場刺激的空戰電影,可以說我心目中該有的空戰要素都有具備,難怪國外的評價相當好,連吉姆都在思考要不要繼續跳坑了...

留言

  1. 呵呵,這遊戲我也買了說。

    可以買擴充啊!(我買了鈦戰機的升級版+X-Wing,這樣雙方就約有50分的兵力了。)

    我還挺看好他的延展性,搭配不同的駕駛、機體與裝備,變化還挺大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我也在思考要不要買擴充
      可是怕一跳下去就要砸大錢啦 囧

      刪除
  2. 你好,我是桌遊新手,最近也入手了這款遊戲,無奈朋友中有玩桌遊的太少,想藉這機會問一下各位都是怎麼招集同好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分都是上網找囉 除了在ptt桌遊版揪人,臉書上也蠻多地區性的桌遊社團可以加入,揪人開團很方便。

      刪除
    2. PTT上的new4taipei常開團,可以跟跟看,裝備齊全又友善樂情的玩家~

      刪除
    3. 呵 有收到他的招募訊息XD
      不過可惜人在高雄,太遠了沒辦法orz

      刪除
  3. 小弟我開始把X-wing戰報寫在部落格了~
    已收錄此篇戰報,歡迎吉姆大來看看(順便掉坑XD)
    2013.07.18 je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