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 牌組-無所畏懼的知識探求者。

21302285976904_309

隨著克蘇魯的呼喚新擴充"鑰匙與門"中文版的上市,吉姆也跟好友大戰了幾場。戰得不亦樂乎之後才想到,我好像去年有一篇關於擴充的牌組寫一半還沒寫完啊...(汗)新擴充都出來了,舊擴充還繼續託稿好像沒啥道理,就來把他補完吧!


這是一個以"知識探求者"這個大擴充為主的牌組,由官方建議的"對圖勒的探索"這個牌組去做改動,私命名為"無所畏懼的知識探求者"。

這個牌組的特性是靠著大量的線索爭奪來進行快攻,以及極強的互相支援性生存下去,這個牌組玩到現在的勝率是95%(只輸過一次),可以說是相當的可怕..也難怪一直會有這個擴充過度破壞平衡的聲音出現。管你是黃衣、克蘇魯還是猶格斯等邪神,還沒出場遊戲就結束了。

邪神被一群人類壓著打!? 這不科學啊!


無所畏懼的知識探求者牌組:
召喚法力最大需求:3


角色34張:
2*詹姆斯。"曲奇"。佛雷德里克斯
2*羅爾德。埃爾斯沃思3*馬修。亞歷山大
2*布雷特。武夫森
2*幽靈獵人
2*瘋狂的天才(基本)
3*初出茅廬的記者
3*學院新星
3*野史學家
2*理查德。派克
2*盧卡斯。泰洛
2*惠頓。格林
3*陵墓導賞員
3*莫禮斯。迪格斯


支援10張:
2*圖勒島
3*奈克特抄本
3*開放參觀(基本)
2*專家證供


事件6張:
3*能見度零
3*大膽的開局

img383只需要1點法力招換的圖勒島,卻可以在每回合都可以輕鬆叫出原本需要3點法力的探險家,快攻與防守都相當好用。還可以觸發馬修.亞力山大的回應將他放入場中,快速增加場上角色的數量。

試想開局第二回合,對方進攻,對手看你的場上除了圖勒島以外空無一物,正準備大舉進攻,你只要輕鬆耗用圖勒島,放入任意探險家,觸發馬修效果將他放入場,原本自信滿滿的對手要麼應對這兩個憑空冒出來的探險家?

img380  探險家戰隊,參上!
牌組中的四位探險家,主力技能如下
馬修 
:探險家角色獲得 技能+1
布雷特:探險家角色獲得 堅韌+1
羅爾德:探險家角色獲得 意志
詹姆斯:探險家角色獲得 迅捷

互相支援的好夥伴,耐打、抗瘋狂、附帶技能+1,平手還算你贏,這樣會不會太誇張!?彼此能力相輔相成,稱之為無恥戰隊不為過的組合,更別提其各自帶有的異能,改變抗爭順序、抽牌、偷跑進場,一個比一個兇狠。
img379   吃我的調查抗爭啦!
達成超快攻的主力牌,更多的調查抗爭!如果手順好到能打出下列組合:開放參觀+惠頓格林+專家證供,一回合直接拿下四個成功標記,如果技能值有獲勝的話就再多一個成功標記,一回合內直接拿下整個故事。當對手還在慢慢打天下的時候,你已經直接把故事抱走了...

img382由於牌組中完全沒有能摧毀敵人的卡牌,角色的戰鬥力也相當低落(零恐懼加少許戰鬥),如何處理恐懼與戰鬥抗爭也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藉由奈克特抄本複製對手的角色的的圖示來追求抗爭平手或勝利。如果無法辦到,那就靠大膽的開局直接把恐懼/戰鬥抗爭直接換成線索抗爭。更無賴一點?能見度零讓故事只結算調查抗爭,夠無賴吧。

img388▲最怕被搶走的故事卡
結論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可怕的牌組,卡牌間的連結性強,使用上相當直覺而且簡單好操作。

由於牌組所有的牌都是為了快速搶奪成功標記,這種特化組牌髮最大的缺點就是幾乎無法處理敵方的角色,對於對方的事件牌也幾乎沒有反制手段,所以要盡可能快速結束遊戲是使用此牌組時的重點。吉姆自己在打這個牌組唯一輸掉的一場,也是因為對手成功拿下"夢行者"故事牌,導致遊戲時間拖長,最後對面牛鬼蛇神盡出,我也無力去阻止了。

img389▲鑰匙與門擴充的新探險家

鑰匙與門這個擴充也提供了新的探險家角色,能夠把摧毀或犧牲的效果取消(上限3次),加入這個牌組之後應該能提供相當好的補保護力。

下一篇就是新擴充的牌組"偉大的伊斯一族",以擴充中的新種族伊斯一族為主軸所組成的牌組,有大量在棄牌堆中還能發揮能力的牌,能力相當有趣,但是需要的桌子空間變更大了...

留言

  1. 請問假日也會去Tobey's遊戲飲食館嗎?
    我想找COC的牌友

    版主回覆:(04/20/2013 04:49:13 PM)


    現在時間比較不固定啦XD 要不然加我臉書線上約比較好約,搜尋"納吉姆"應該就能找到我:P 也順便用私密留言留你的臉書ID給我吧

    回覆刪除
  2. 藉由奈克特抄本複製對手的角色的的圖示來追求抗爭平手或勝利。

    奈克特抄本應該只能複製自己控制的角色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