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Pixel Tactics 象素戰爭

pic1332468 
這款小品台灣沒什麼管道購買,有興趣的玩家可至官方網站購買數位檔案(連結),用下載後列印的方式遊玩。


遊戲名稱:Pixel Tactics象素戰爭
遊戲時間:30~60分鐘
遊戲人數:2人
遊戲類型:經典電玩


象素戰爭開打了!選擇你的隊長並佈署你的英雄到戰場上,用縝密的計劃與策略從你的對手手中獲得勝利!


象素戰爭是一個可供2人遊玩的面對面戰術遊戲,每位玩家將帶領一個由一位領導者與八位英雄組成的團隊與你的對手在戰場上相遇。




- 內容物 -
*50張卡片(兩邊各25張)*傷害指示物
*進攻階段指示物(PnP版需自行準備指示物)



一場遊戲包含3或5場戰役,由玩家自行決定,取得半數戰役勝利的玩家為最終贏家(3戰2勝,5戰3勝)每場戰役會進行很多回合,而每個回合內又分為三個階段的進攻(前鋒側翼後援)。


先來瞧瞧如何使用卡片,每張卡片都有三種方式可以使用:
pt2  
當作隊長:隊長會在戰役一開始就放置入場,並且在此次戰役中提供其強大的能力。隊長只能放置在戰場的正中間,並且將隊長該側(金色徽章)朝上。

當作命令:命令會從手上直接打出,並且提供一次性的效果。命令的效果很強,但是用過後就會必須棄掉,所以請謹慎的使用它。命令的效果會寫在卡片中的紫色方框內。

當作英雄:英雄會在戰鬥中,使用召換行動來放置入場。英雄會根據他所站的位置不同而有對應的能力,大致上可分為三種--

1.前鋒:站在隊伍的最前排,擁有防禦與進攻的能力,能力寫在紅色方框內。

2.側翼:站在隊長的兩側,提攻戰術性的能力,能力寫在綠色方框內。

3.後援:站在隊伍的最後排,提供了支援以及遠距離攻擊的能力,能力寫在藍色方框內。




 - 戰役設置 -


每場象素戰爭的戰役開始前,所有玩家將他們的牌庫洗牌,接著抽5張卡片。


玩家將手上的卡片轉到隊長能力的那一側,雙方秘密的選擇這場戰役的隊長,選擇完畢後同時展示,並把隊長放置在陣地的中央

注意!如果兩位玩家展示的隊長相同,將此張隊長卡塞到牌庫下方,並且每位玩家重新抽取1張卡片,重新選擇隊長並一起展示。


pt3設置範例


- 目標 -
遊戲將在有一方的隊長被擊倒時結束(傷害超過生命上限),你的目標就是在對手擊敗你的隊長之前,搶先擊倒對方的隊長。


- 遊戲進行 -
遊戲將進行很多回合,每回合中玩家都會有三個階段的進攻。

隨機決定起始玩家,起始玩家將階段標記放在他的前鋒列旁邊,由起始玩家開始他的前鋒階段。在這個階段中,起始玩家可以執行2個動作,接著另一位玩家也執行2個動作。

當兩方玩家都完成他們的2個動作,將接著進行側翼階段,一樣由起始玩家開始執行2個行動,當雙方都執行完行動,則進入後援階段。起始玩家請將階段標記隨著回合進行而移動來標示目前的階段。(例:前鋒階段結束時,起始玩家將階段標記移到側翼旁)

後援階段結束,那麼此回合結束。起始玩家將階段標記交給另一位玩家,此玩家是新回合的起始玩家,由他開始執行新得前鋒街段

遊戲將如此反覆進行,直到有一方的隊長被擊倒為止。


- 動作 -
在三個進攻階段中,每個階段你可以做兩次行動,可選擇的行動如下:

行動:抽一張卡片
從你的牌庫頂抽取1張卡片,如果牌庫空了,你就無法選擇這項行動。手牌沒有上限。

行動:招喚一位英雄從手牌中打出一張英雄到空格中,英雄只能放置到當前階段的空格。
(例:如果在前鋒階段執行此動作,該英雄只能放置在前鋒位置。)


行動:攻擊敵方英雄/隊長你可以使用當前階段的英雄進行一次攻擊,如果在側翼階段的話也可以使用隊長,攻擊會在後面作更詳細的解說。
當前階段被召喚出來的英雄無法攻擊,英雄或隊長每階段只能攻擊一次。


行動:打出命令你可以從手牌中打出一張卡片,並執行他的命令效果(紫色方框),念出並執行命令的所有效果,執行完畢後該卡片進入棄牌堆。

行動:清除屍體
當英雄在戰鬥中被擊敗,屍體會遺留在空格上,在未來或許會被你(或你的對手)拿來利用。但屍體會佔據空格無法讓新英雄進入,所以你也可以選擇移除屍體,執行此動作並將屍體卡片放入棄牌堆。

清除屍體可以選擇任何位置的屍體,無論是當前階段位置或其他位置。

行動:重整你可以移動你的任意一個英雄到任意空位(不限當前階段位置),該英雄此階段不可攻擊。隊長無法移動。


- 攻擊 -
當你選擇攻擊行動時,必須選擇當前階段的一個英雄對敵方英雄進行攻擊。攻擊可分為以下幾種:

近戰攻擊
所有英雄與隊長都能進行近戰攻擊,近戰攻擊只能以敵方各直排中最前面的英雄為目標,近戰攻擊會根據攻擊者的力量造成傷害。

只有站在最前方的英雄可發動近戰攻擊,如果玩家選定發動近戰攻擊的英雄的前方有任何友方英雄/隊長時,不可發動近戰攻擊。(見下方例)

注意!無論如何,遊戲的第一回合英雄與隊長都不能進行攻擊(包括攻擊能力與命令提供的額外攻擊)

005例1:只有站在最前方的英雄可以發動近戰攻擊。在此例中,只有打O的英雄可以發動近戰攻擊,且被視為"近戰中"。其餘打X的英雄不得發動近戰攻擊。

006 例2:近戰攻擊只能以敵方各直排中最前面的英雄為目標。在此例中,只能對對方打O的英雄進行近戰攻擊,打X的英雄因為有其他英雄檔在前面,無法對他發動近戰攻擊。

遠程攻擊
遠程攻擊可以跨過我方及敵方英雄,這表示可以無視目標的位置,以任意英雄/隊長為目標。

只有帶著遠程攻擊能力的英雄才可以發動遠程攻擊,傷害結算的方式與近戰攻擊相同。

阻擋遠程
部分的英雄帶有特殊的能力"阻擋",遠程攻擊不能穿過帶有"阻擋"能力的敵方英雄。這類英雄很適合保護你的側翼與後援。

 006遠程攻擊範例:例圖中的英雄擁有遠程攻擊,可以無視敵方英雄的位置,所以可以攻擊所有的敵方英雄。但是敵方左排的前鋒英雄有"阻擋"能力,所已無法攻擊左排後面的英雄(打X的英雄)

攻擊能力
有些英雄會有特別的攻擊能力。例如:一個英雄也許會有"攻擊:對手棄一張卡片"。當你選擇有這類英雄攻擊時,你可選擇讓他進行普通的攻擊或是使用攻擊能力(2選1),這仍視為攻擊,所以不能在一個階段內使用第二次,同一個英雄也不能同時使用他的普通攻擊與攻擊能力。

攻擊能力大多不會造成傷害,除非有另外註明。

响應
有些效果例如"當你被敵方英雄攻擊時",要注意攻擊能力是不被視為攻擊英雄/隊長的,並不會觸發此响應。

有些效果例如"當你執行命令時",此效果需在命令執行完畢後才執行。


- 死亡 -
當一個英雄/隊長被攻擊集中時,放置傷害指示物在其身上來表示承受多少傷害。在階段結束前,一個承受傷害大於生命的英雄仍可戰鬥、行動、甚至被治療。

直到階段結束時,檢查所有英雄的傷害,任何傷害仍超過生命上限的英雄皆視作被擊敗。

當英雄被擊敗,移除其身上的所有傷害指示物,並將英雄翻面朝下,此英雄現在被視作為屍體屍體無法攻擊、無法阻擋近戰攻擊,除非你清除了屍體,否則新的英雄也無法放置在該格上。

注意有些效果可以復活屍體,有的隊長能力甚至可以使用屍體進行攻擊。玩家必須思考是否要留著這些屍體作為戰術的一環。



- 勝敗 -
如果玩家的隊長在某個階段結束時,傷害超過生命上限(被擊敗),則所有單位撤退,並且戰役結束。隊長仍站在戰場中的玩家為勝利者。

勝利方將兩邊的隊長疊起,並且面朝下放置在一旁,作為一次勝利的獎章。同時這兩位隊長也不會加入接下來的戰役裡。

關於平手:如果某階段結束時,雙方隊長都被擊倒,由最多英雄存活的玩家獲得勝利。

如果存活英雄數量相同,則此次戰役視為平手,平手視同雙方共享勝利,並各自將隊長拿回面朝下當作獎章

如果因平手拿到的獎章剛好滿足勝利條件(例:設定打5場戰役,這次平手讓玩家拿到第3個獎章)那麼此獎章就不能算數(對手的還是有算,除非他也剛好是只差一個就獲勝)。


- 新的戰役 -
戰役結束後,玩家各自結算獎章有無達到勝利條件(3戰2勝,5戰3勝)。如果沒有,則將牌庫、棄牌堆、屍體整體並混洗成新的牌,並開始新的戰役。注意不可以將當作獎章的隊長洗入牌庫。


比較特別的是,在第一場戰役之後,玩家在決定隊長之前可以根據你的對手擁有的獎章數量額外抽牌,對手擁有的每個獎張都可以讓你多抽一張牌,讓你有更多的隊長選擇,在戰役初期有更多的牌可以運用。


贏得戰役的玩家永遠是下一場戰役的起始玩家

留言

  1. 回覆
    1. 好玩啊,不過頗吃文字就是了
      熊貓有興趣嗎XD

      刪除
  2. 剛入手了這一款遊戲豪華版~~不懂的可能要請多多指教了

    回覆刪除
  3. 希望可以提供中文化的連結:)

    回覆刪除
  4. 希望可以提供中文化的連結:)

    回覆刪除
  5. 現在要出中文版了~XD
    https://zhongchou.modian.com/item/12818.htm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