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Mage Wars 全彩中文卡表

pic1366461

原來真的有弄完的一天.......  <--今天晚上10點的感想。

這大概是我工程最浩大的一次中文化了,人總說在做中學,這次的經驗還真讓我學了不少東西。

總之總之,就是全部弄完啦!

檔案共有三個需要下載,擴充視需求下載:

MW全彩卡表:
http://www.mediafire.com/?o1md772veho36fk
MW卡片名稱中英對照:
http://www.mediafire.com/?ury9k2z2123e4ls
MW:Codex中文版:
http://www.mediafire.com/?ycggm6g6gfk5j9hCore Spell Tome 1
http://www.mediafire.com/?by9xs89smu3qs6u
Core Spell Tome 2
http://www.mediafire.com/?qirevr9eyphyyqe


修正檔2013.1.21http://www.mediafire.com/?7utpgza3arucuym



內文部分翻譯部分我不是逐字翻,有整理為比較好理解且通順的方式,如果還是覺得很拗口,對不起那是我的極限了(汗),關鍵字等名詞統一參照MW:Codex檔案。

卡片的名字與底下的小短句,也是用我自己覺得適合的方式翻譯,我有盡量把原意表現出來,不過還是會與原文稍有出入,這部分就請見諒。
PS:小短句大概是我翻得最開心的部分XD


中英對照的檔案單純是讓玩家方便找卡片塞卡表。

因為有些字小(例如攻擊附加的狀態),用墨水印很容易暈開,強烈建議使用雷射列印。卡表有很多張,也建議先列印一張來確定大小。


在這邊感謝鐵哥與阿正的幫忙,解答了不少我對卡片內容的疑問,也感謝你們這樣容忍我的發問。也感謝小滑的codex校對,幫錯字天王我找出不少問題。

有任何卡片的內文我理解有錯的,歡迎留言校對。如果是小故事與卡片名稱的部分,就請讓我偷懶了:p

關於核心1與核心2的部分,近期整理過後會再放上來,感謝大家:)



預覽圖:

01中英對照

02攻擊法術

03▲召換物

04▲咒語

05裝備

06生物

07
▲結界

  09  
法師們

留言

  1. 超辛苦的 !! 有了這份中文化,相信要推廣就更容易囉 ^^

    版主回覆:(01/15/2013 04:52:57 AM)


    翻完後也可以正式組排了XD 下次上台中就是帶著自己的卡冊上去找鐵哥決鬥啦

    回覆刪除
  2. 真的超讚的~~~

    那個術士的血色收割,應該是付出血量等同於召喚生物的等級+1

    版主回覆:(01/19/2013 02:52:54 AM)


    收到@@ 我在去作修正
    不過這部分我有跟朋友討論了一下,原文提到是失去life這邊應該是指血量上限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偏斜腕甲這張卡上的弓箭加斜紅線的標誌是指
    只能抵擋遠程攻擊還是不能抵擋遠程攻擊

    版主回覆:(01/21/2013 06:59:34 AM)


    不能抵擋遠程@@

    回覆刪除
  4. 你這樣一說 我去翻了codex 的 Life +/- 確實是這樣沒錯 太太太感謝你了

    版主回覆:(01/21/2013 05:29:55 PM)


    也感謝你的校對:)

    回覆刪除
  5. 1.如果一位非Wizard的其他mage(Ex:術士)被敵方在First Quickcast Acton施放無力化,那他在以後的行動還可以用他的quickcast action嗎?....還是非得等到下一輪

    2.此無力化mage的招喚生物中,若有可以放法術的能力,如果mana不夠...此時無力化mage可以幫助他補足不夠的mana嗎?

    版主回覆:(01/23/2013 12:58:35 PM)


    Incapacitated 無力化
    一個無力化的生物不能做任何行動,包括移動、攻擊、守衛、施放法術、反擊。
    法師的心智較為強壯,被無力化會受到不同的影響。一個無力化的法師仍可使用他的行動來施放快速施法且非攻擊的法術,他不能施放完整法術或攻擊法術。

    所以..
    A1:可以用quickcast action,因為他還是可以施放快速施法且非攻擊Attack的法術
    A2:可以

    回覆刪除
  6. 原來我會錯意了....
    你的法師是指mage...
    我以為是mage裡面的Wizard
    終於懂囉

    版主回覆:(01/24/2013 03:55:08 PM)


    是的@@ 原文中所有的mage我都翻譯成法師
    而法師底下才分為四個職業(獸王,術士,巫師,牧師)

    回覆刪除
  7. 您好, "Force Sword" & "Force Orb" 這兩張卡有誤喔: 就算是有無力, 拘束, 目盲等狀態, 該防禦應該仍有效才是。

    版主回覆:(01/29/2013 03:08:18 AM)


    收到,感謝訂正,這幾天會整理一下更正檔在放出

    回覆刪除
  8. 您好, Rajan's Fury 沒有限定獸王

    版主回覆:(02/17/2013 10:02:16 AM)


    好的,修正中

    回覆刪除
  9. 感謝版主用心付出!期待玩這個遊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