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Mage Wars 法師戰爭

pic1066522_mdpic1066523_md

Mage Wars 法師戰爭

BGG排名370,Customizable自組分類(連結)第3名,也是我2012年末注目的清單前三名之一(Tzolk'inMage warsTerra Mystica),是我一看介紹就很心動的卡片遊戲。跟高雄幾個好友推廣,又有了鐵哥與阿正的大力推薦,幾個好朋友就一起下訂了。


到底是怎樣的遊戲能有這樣的魔力?鐵哥寫了不少篇的文章介紹(連結),內容非常精彩,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參考看看。

那麼來開箱吧!



DSC07219
盒子正面圖就是非常有氣勢的兩個法師正在決鬥,術士VS獸王!


DSC07218
Mage Wars盒子相當大,拿馬雅曆當比例尺都還長出一大截,是我目前收藏中第二大的盒子(第一大是Runewars)

 DSC07221
盒背是遊戲設置圖,設置上還算簡單快速,玩家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組自己的牌庫。
雖然是兩人遊戲,不過因為圖版大,所以遊戲的空間需求蠻大的。

  DSC07223 DSC07224遊戲的TOKEN,主要是用來標示各個狀態傷害法力量等等。厚度還算適中,不過切割得不是很完整,撥下TOKEN時需要蠻小心的...  



DSC07228
厚達48頁的全彩說明書,鏘鏘!

 DSC07229
說明書的封面則換了另一個組合對戰,巫師vs牧師,除了法術以外兩邊也各自叫了生物出來應戰。


DSC07230
內頁的插圖則是盒面決戰的結果...



DSC07231
說明書雖多卻不難閱讀,而且與一般說明書的寫法不太相同,說明書開場即以獸王與術士對決作為範例,隨著對決的過程一步一步去講解遊戲流程,說明書的後半段再來針對各個部分做細部解說。

第一次看到這種寫法的說明書,很特別,不過一開始閱讀卻不太習慣,跟平常閱讀時會一次丟出條列式重點的說明書不太相同。不過隨著閱讀越能瞭解這種寫法的優點,讀起來不太枯燥,而且隨著術士與獸王的攻防來講解反而讓人印象深刻。

  DSC07233
其中一頁講解了MW遊戲中的10種學派,每個不同的職業都會有擅長與不擅長的學派。

以基本版的牧師為例,擅長的是聖光學派,而與黑暗學派對立。那牧師在組牌組時如果要放進黑暗學派的卡片就會有更大的限制。



DSC07235快速流程查詢,現在真的很流行在說明書最後一頁放上這個。



DSC07236 MW的主版圖,也就是法師們對決的場地。版圖非常大,擺下去一張桌子就剩沒多少空間了,用了兩張桌子才有足夠的空間。



DSC07237 DSC07238

DSC07239 DSC07240  
版圖上多處還留有前次大戰的殘骸。

 DSC07241接著拿出來的就是精美的卡冊了!卡冊是遊戲時玩家扮演的魔法師重要的咒語來源,遊玩時玩家會各自拿著一本魔法書進行對戰。遊戲附了兩本封面各有特色的魔法書,拿在手上還真會有自己是法師的錯覺(?)未來擴充還會再多附兩本造型不同魔法書,讓玩家有更多的選擇。



DSC07245
跟常見的MTG 、遊戲王不同,玩家預組的卡牌是放在卡冊裡面的。實際對戰的時候玩家就直接從卡冊裡面抽出想要的卡片來使用。為了方便拿取,卡冊的分隔作的相當寬,就算上了厚套也是能夠輕鬆的拿取,不用擔心因為頻繁拿卡而傷到卡片。

 DSC07246
用來標示生物行動與否的行動標記。



DSC07232
就像上圖中,會放在角色卡片上,使用過該角色就將標記翻面。



DSC07247
玩家的角色狀態板,由左至右分別為:每回合回魔量/當前總魔力量/當前血量與血量上限(紅方塊)左下角則是回合流程。

 DSC07250
Mage Wars的攻擊骰(紅)與狀態檢定骰(黃),有爆炸符號的則為爆擊傷害。

 DSC07251
終於開箱到卡片遊戲的最重點,320張的大量卡片!

卡片共分七種類型,每種類型又有十幾二十種卡片,多的讓人眼花撩亂,爾且每一張的插圖都畫得很棒又很有氣勢,光是卡片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

吉姆把每個種類挑個三張卡片出來掃圖給大家看看插畫:



img164  ▲輔助用的咒術



img162
▲強力的招喚
生物

 img163▲各式各樣的攻擊法術 



img159▲神器一般的存在 - 招喚物



img160▲強化自身與反制對方的結界

 img161      神兵利器 - 裝備卡



img165    ▲角色卡 - 獸王與術士

img166
 角色卡 - 巫師與牧師
  DSC07252 MW的收納做得非常棒,難得看到遊戲這麼大盒,但盒內的收納空間做得不錯的。

右側放卡片中間放標示物與骰子左上放卡本左下則放指示物,一格一物收那得相當清楚,讚!



DSC07222

開箱到這邊結束。

因為忙著進行卡片的中文化工程,開箱後到現在這盒都還沒有拿出來玩過,所以也寫不了太詳細的心得,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參考這篇我去台中跟鐵哥試跑的戰報,或是參觀鐵哥的部落格,對這個遊戲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戰報]Mage Wars初跑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Mage Wars官方網站


附上幾張中文化的進度:P

533505_547896161890435_2008813080_n
 
  suppression-orb  


heal

 fog-bank  

留言

  1. 真的超好玩,我已經玩到快瘋掉了 XD

    回覆刪除
  2. 感謝大大推薦!
    這遊戲CP值太高啦!插畫精美、策略變化多端、非常值得收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