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熱血超級杯-美式足球經理(簡中)

21210114787981_208
 今天要開箱的遊戲是在2011年由FFG與GAMESWORKSHOP合作出版,有著戰槌背景的美式足球卡牌遊戲。這款剛出版的時候有朋友購入,吉姆也跟著玩過幾場,當時玩完就笑得半死,六個隊伍各自帶著各式各樣的能力,但不是想(逼~)掉對方就是想作弊取勝!只想大喊這是什麼亂七八糟但是又好笑到不行的遊戲,你們這群人好好打場比賽行不行啊!

bcefbb013a28dd3a2eabd6a9a18e5ae6_n 一語道破本遊戲精隨
總之,雖然是個很有趣的遊戲,不過因為朋友有買所以就沒購入了,一直到上個月得知了遊人碼頭代理了這款也出了中文化,就上露天下購了,這也是吉姆第一款簡體中文的遊戲。可惜遊人碼頭代理遊戲通常只做簡中版,所以這款遊戲就沒有繁體的選項可以購買了,算是小小的遺珠之憾吧。

DSC_0844▲遊戲盒子的標題

DSC_0845▲盒子底部,遊人碼頭與萬惡FFG

DSC_0846▲歡迎來到超級大聯盟

DSC_0847▲開箱囉!

開箱囉~遊戲內共含兩疊大卡/一疊小卡/兩塊TOKEN/兩個骰子。整體品質很不錯,跟英文版的品質看不出來有任何差別。

 DSC_0850
▲中文說明書

DSC_0849▲說明書內遊戲設置圖

版圖TOKEN的部分品質也很不錯,而且當然是中。文。的。囉!而且切割非常完整,拆除的過程輕輕一扳就掉下來,不像有的遊戲會跟框架藕斷絲連的情況,非常不錯。 

DSC_0852兩塊TOKEN版塊

 DSC_0853厚度約50元大小

 其中最精緻的配件就是這個了,每個玩家一個的球迷數量計數器。DSC_0854▲標記玩家球迷數量的版圖
 DSC_0855起始玩家標記與六隊標記

DSC_0856▲所有的配件照,全部配件拆下來後也是不少呢。

卡片的部分,熱血超級杯共有大卡跟小卡各一疊,大卡中占最多數的就是六個各有特色的隊伍球員了

DSC_0857       參與熱血超級杯的6個隊伍


img080瑞克蘭劫掠者隊(人類) - 完美的傳球與奔馳,全能類型的球隊。號稱本遊戲最具有常識與尊重比賽規則(如果有的話)的代表隊伍。

img081格倫治怒火隊(矮人) - 矮小結實鎧甲精良,消磨對手的專家。

img082亞瑟羅倫復仇者隊(木精靈)- 瘦長美型帥哥美女齊聚一隊!木精靈極具運動天賦,並且深信長傳就是一切!

img083混沌全明星隊(混沌) - 比起球,這支隊伍更加專注於撂倒對手。對混沌來說,把對手(逼-)掉比達陣得分更來的有趣。

img084格治德齒眼隊(獸人) - 熱血超級杯元祖隊伍之一,也是號稱最好的隊伍之一。依靠強壯的身體撞垮對方攻防線是他們常用的戰術。

img085斯卡文鼠疫衝鋒隊(鼠人)- 擅長敏捷與蹦跳見縫就鑽,也是作弊的專家。

img086 中立明星球員 - 無主傭兵,誰出的價高就替誰賣命。


  DSC_0858▲焦點賽事卡
大卡的另一部分就是焦點賽事卡,也是遊戲中各個隊伍要去參與的比賽。
焦點賽事卡分成上下兩個部分:
上半部模仿了運動賽事報紙,有著這場比賽的焦點頭條與照片內容,下方則是參賽隊伍可獲得的獎勵(左右兩方),以及只有贏家才能獲得的球迷榮耀!(中間)

img087  各個焦點賽事

焦點賽事的上半部除了標題以外,還附帶了兩位球評對這場賽事的解說,這也是讓我深深覺得中文化真是太~棒~啦!!由於內容大多非常的爆笑,就算沒有美式足球知識的玩家(反正沒幾個隊伍打正經比賽的),也可以輕鬆閱讀,享受這場比賽發生的各種荒誕離奇的事情。

焦點賽事卡的牌背也做得很有趣,是個畫滿進攻戰術的小黑板,特別是黑板的吊飾是詭異的骨頭,黑板的某些地方還沾了擦不掉的血,這些小地方都有用心的做出來,真不辱這遊戲的另一個名子"血腥足球"啊。

DSC_0859焦點賽事卡牌背

最後的大卡就是"長釘!雜誌"卡片,卡片上有時會顯示本周發生了哪些球壇大事,這些對每個隊伍都會照成影響,有時則是本周的獎杯大賽!這就是各個隊伍努力爭取的目標了!

既然叫"長釘!雜誌"卡片,牌背當然就是走雜誌風格囉,只是依然是沾滿血跡就是了,看來這世界要看本雜誌也不容易啊(抖抖)

DSC_0860▲"長釘!雜誌"
小卡的部分就是升級卡片了,有每個人都可以使用的雇員升級卡片,也有專門強化隊伍特色,專屬於各個隊伍的升級卡片。這些都是完成比賽才能獲得得獎賞。

DSC_0861▲升級卡片

DSC_0862  升級卡片正面照

開箱就到這邊結束啦,總結來說這次的開箱品質很不錯,也讓我對遊人碼頭接下來要出的Talisman(聖符國度/魔符諭令)更有信心,也希望以後有更多中文遊戲來造福我這種英文不好但是又愛玩的玩家囉!

至於這熱血超級杯到底玩起來是什麼感覺呢?規則書中這段話應該很能代表這遊戲的精神:

"是不是在某個地方還應該有個球啊?"

"誰在乎那個!?"



img079看來那個尖嘴猴腮的傢伙跟我同名啊..


留言

  1. 光速蒙面俠 !!!!!

    版主回覆:(12/27/2012 06:22:59 AM)


    熱血啊!

    回覆刪除
  2. 這遊戲超酷的 當初一出 就稍微有點興趣~ 想不到出了個中文版哩~ 讚喔讚喔~ 至於魔符中文 更是期待啦!!!

    版主回覆:(10/24/2012 01:22:18 AM)


    小白下次來玩啊!!

    回覆刪除
  3. 還不錯的小品遊戲。不過跟桌遊版的BB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BB,戰術更為靈活,而且更卑劣...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