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報]09.22 深入絕地 - 序幕

DSC06585 ▲本次的挑戰者

 *註:因寫作方式及第一次試跑一些小細節玩錯,規則與劇情上與原說明書會略有不同之處,請見諒。

DSC06613▲開場前 - 吃飯的吃飯,聊天的聊天,只有可憐的城主努力啃劇本


來介紹一下這次的勇者們: DSC06673▲來自一版寒冰擴充的阿維娜,職業是斥侯-荒野者。能力算平均型,血量與攻防都不錯。

DSC06674▲翹鬍子大叔格里斯本,職業是戰士-狂爆戰士,近戰主力,典型的血多防厚腿很短的類型。

DSC06675▲被在場女士評為性感大叔的雷歐瑞克,職業是法師-死靈法師。特色是可以控制不死骷髏為他作戰。

DSC06676  ▲奧爾布萊特,職業是醫療-靈語者,除了擔任隊伍裡的補師,關鍵時刻也可當肉盾幫助隊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時值秋季,落葉紛飛。剛完成一項任務的冒險者們正在前往王城的路上,突然聽到遠方一陣吵雜聲。聲音中混合了刀劍相碰的錚錚聲響,還有歌不林的尖笑以及人們的慘叫聲,隱約中...似乎還有巨魔特有的嘶吼聲?

經驗老道的冒險者們互望了一眼,心中都了解前方發生了怎樣的慘劇。一行人立刻拔腿往前狂奔,看能不能夠拯救這場災難,到達現場的他們看到的是...眾多的屍體與一輛毀壞的馬車。馬車旁傳來一陣微弱的呻吟聲。

「有..有誰在那邊嗎?救..救..」一個穿著王家士兵服的人朝冒險者們伸出手。
『不要動!我馬上就幫你治療!』奧爾布萊特衝向這個受傷的士兵,將手放在傷口施展治療法數。
「不..不要救..我..救...救..救救王...城」受傷的士兵推開布萊特的雙手,顫抖指向北方。
「哥不..林..弓.....們...入侵......」
「要阻..阻止...帶頭的..雙..雙頭巨....」耗盡力氣的的士兵,就這樣斷氣在布萊特的懷裡。

DSC06590
▲你要搜索這個冒險者的屍體嗎? (Y/N)

一陣沉默徘徊在冒險者之中,哥不林的笑聲與巨魔的嘶吼聲逐漸遠去。
『...願風指引你的道路。』阿維娜輕輕的闔上士兵的雙眼。
『看來是巡邏道路時意外遇襲,哥布林與巨魔?怎麼會在王城附近出現』奧爾布萊特對著士兵做完安息的儀式後站起身。
『能越過層層警界線,多半是靠了魔法,我們要小心點。』雷歐瑞克深呼吸了一口氣,從懷中掏出了魔法書。
『哼哼,那麼我們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格里斯本也拿出斧頭緊緊的握住。

『『『『阻止牠們!!』』』』』

於是,冒險開始!



---序幕---

任務目標:殺死帶頭的巨魔!
失敗條件:讓5隻歌不林脫逃!

DSC06586▲序幕地圖

追上魔物的冒險者們看到的是,兩隻雙頭巨魔帶領著一群哥不林弓箭手小隊搖搖晃晃的往王城方向前進。
『那個方向!有著通往王城下水道的隱密洞穴,牠們怎麼知道的!?』阿維娜說道。
『管牠娘的那麼多,老子用斧頭幫你問出來。前面那群廢物給老子準備好了!』格里斯本大吼一聲吸引了魔物們的注意。

【吱!吱吱!老大!更多的渾蛋人類來啦吱!】哥不林們發現了冒險者,全部轉過來用弓箭瞄準他們。
【吼嘶!更多煩人的蟲子!】雙頭巨魔左邊的頭說
【吼嘶!我肚子好餓吼!】右邊的頭說
【你剛剛才吃過!】左邊的頭再說
【【吃了他們!!!!】】雙頭巨人的口臭也隨著嘶吼飄散在空氣中。



DSC06588▲序幕魔物群
 DSC06589  ▲地圖一角,可見到其他被破壞的推車

DSC06591▲指揮著哥不林小隊的白肥與紅肥
 DSC06592▲吱!吱吱!殺了他們吱!

DSC06594▲開場第一箭!

『....嘴臭死了』阿維娜拿起弓向前一搭就是一箭。不知道是不是被口臭影響沒有命中要害,只有對哥不林成一點擦傷。

     DSC06600
『先擋住它們!!』奧爾布萊特拿著盾牌掩護雷歐瑞克衝向哥不林群。
『死靈法術!骷髏招喚!』雷歐瑞克手中的魔法書冒出淡淡黑光,原本倒在地上的死屍慢慢站起擋在雷歐瑞克前。


   DSC06603
兩人的合力攻擊成功的殺掉一隻哥不林,但是也讓兩隻哥不林順利的衝過去。此時跑較慢的矮人也趕到了。

DSC06604【【吼嘎,渺小的人類別想擋住我們!】】領頭的紅肥大手抓住雷歐瑞克往後一丟,雷歐瑞克重重的砸在紅肥的背後。
『咳咳!痛,糟了....我被隔開了!』被紅肥丟進深處的雷歐瑞克發現他必須一個人面對兩隻巨魔的事實。
    DSC06611
阿維娜一邊靠著隊友的掩護在後面射冷箭,一邊搜尋貨車旁邊有沒有什麼可用之物。

DSC06612 ▲阿維娜找到的盾牌

DSC06615 搜索完畢的阿維娜,往前踏一大步,同時一箭出去又倒一個哥不林弓箭手。

DSC06618▲第一隻跑到地下入口的歌不林弓手
儘管如此仍來不及阻止剩下的那一隻,只見哥不林又跳又蹦的越過水池,衝往地下入口。

【老大!吱!我先走了!】
【【吼嘶去吧!不要忘了任務吼!】】


DSC06616
『任務?你們到底想做什麼!』雷歐瑞克一邊對著紅肥砸法術一邊質問著。
【吼哈哈哈哈!現在小小人類有更需要擔心的事情!】【來嘗嘗這個吼!】只見紅肥從懷中掏出一個卷軸,發出妖豔的粉紅光芒壟罩著矮人。

『這是!?媚惑符文!你!』雷歐瑞克驚恐的轉頭看向格里斯本。

DSC06617▲城主的媚惑卡片

DSC06619『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雙眼變成血紅色,被法術媚惑的格里斯本轉頭朝奔去阿維娜,舉起斧頭就要砍下。
『小心啊!』雷歐瑞克對著在後方的阿維娜大喊

『呵,放心吧。』面對來勢洶洶的格里斯本,阿維娜輕跳一下閃過了他的攻擊,並且反手打醒了被媚惑的矮人。

DSC06621 ▲阿維娜的技能卡

DSC06622▲法師再次被拋出來,失去了矮人這個肉盾,雷歐瑞克替法師擋下攻擊

DSC06623▲樹林中仍源源不斷的冒出更多哥不林

DSC06626
『老傢伙醒了沒?』布萊特對著後方大喊『早醒啦!居然敢這樣捉弄我!!』回復神智的格里斯本再次衝回紅肥面前。
  DSC06628▲雙頭巨魔資料,因劇本關係血量共16滴
   DSC06633▲巨魔的攻擊範圍有2格,躲在後面還是攻擊的到

【【吼嘶!先!殺了那個會放法術的混帳老頭!】】纏鬥再次展開,隨著巨魔一聲令下,所有哥不林都將弓箭轉向雷歐瑞克發箭。


DSC06634▲一直是魔物集火目標的法師,只剩1滴血了

太過突然的攻擊,雷歐瑞克沒有反應過,身上中了好幾箭讓長袍多處染紅,也腿軟撐不住跪在地上了。

 DSC06635雙方纏鬥之下紅肥也受到了不少傷害,趁著雷歐瑞克被圍攻,大吼一聲往後退開,也給了冒險者一點喘息的空間。
 DSC06636▲使用英雄本領了!

 『卡蘭貝勒之光啊!!!』布萊特見紅肥一退,馬上把盾牌往地上一插念起禱詞。命危的雷歐瑞克的全身開始發出明亮的白光

 DSC06638▲丟出4個愛心,回復4滴血
DSC06631 【吱!吱!老大!我也快到了!】靠近出口處傳來哥不林的報告聲
『什麼!?』聽到聲音的冒險者才驚覺,又一隻哥不林靠近入口了。

『格老子的!不可以讓牠到王城!』格里斯本一邊揮著大斧與巨魔互擊一邊大喊。
『你專心擋著,交給我來。』從陰影中滑出的阿維娜朝著哥不林飛奔而去。

DSC06644▲中場戰術討論

DSC06645▲笑的讓人心裡發寒的城主

   DSC06650
雖然紅肥是個威脅,但是放任哥不林離開不知道會對王城造成什麼影響,阿維娜與雷歐瑞克追上哥不林弓手,一箭一法術了結了牠。

 DSC06651▲出口就在眼前,只能含淚倒下...

DSC06652

『就我跟你!單挑吧死肥仔!』格里斯本一個近身衝向紅肥跨下就砍。
【吼嘶啊!!!痛!殺了你!】【吼嘶啊!!!痛!吃了你!】重點部位被砍讓紅肥不禁發出震天的哀嚎聲。

 DSC06653▲格里斯本打出了不錯的傷害
 DSC06654▲紅肥的傷害也累積到了13點

DSC06657DSC06659看著紅肥氣喘吁吁,已經稱不了多久,冒險者們依靠著多年累積的默契,分散進行。布萊特與阿維娜負責對付森林裡冒出來的哥不林弓手。

 DSC06658 ▲紅肥的傷害累積到15點!!

雷歐瑞克則來用魔法幫助格里斯本打擊紅肥。左魔法右斧頭的攻勢不斷的對紅肥造成傷害!

 DSC06660▲城主在此時打出這兩張卡,讓紅巨魔可以連打三次而且增加傷害。

 DSC06661 【吼嘶!我要殺了!】【我要吃了你!】滿身是傷的紅肥肥整個殺氣大起,往前一衝,狼牙棒就不斷的往雷歐瑞克身上砸去。
  DSC06664▲雷歐瑞克也只剩兩滴血了

DSC06665▲紅巨魔的攻擊!5點傷害!

DSC06666▲媽啦!雷歐瑞克又掛了!

『我...呃啊!!!』雷歐瑞克被紅肥肥的狼牙棒大力一揮撞向山壁,接著倒在地上暈了過去。

 DSC06667

『不!雷歐瑞克!!』阿維娜看著雷歐瑞克發出了尖叫聲。
『你!!我牠媽的宰!了!你!』怒氣全開的格里斯本拿起斧頭奮力一跳,往紅肥身上招呼過去。

 DSC06668
▲最終決戰,就看這招!

 DSC06669
▲格里斯本丟出了3點傷害!

 DSC06670
格里斯本的雙斧狠狠的從紅肥的兩顆頭中間一路往下劈開!
【吼....吼嘶!任務還沒完成...!】【肚子好餓啊...】。本來就已經是重傷的紅肥,再也撐不住,倒下了。


 DSC06671
【吼嘶!你阻止了我們吼!】【你也阻止不了偉大黑暗領主的計畫!】眼見只剩下自己,白肥邊嘶吼著邊從褲襠裡掏出一個魔法捲軸壓在自己身上,卷軸發出一陣強烈的光芒讓冒險者們睜不開眼睛,等到能看見的時候眼前已經沒有白肥的臃腫身軀。

DSC06672  ▲+7雙頭巨魔發出一陣閃光消失在空氣中。

『嘖!去他肥老子的,居然跑了。』格里斯本生氣的踏著地,氣的鬍子都翹起來。
『閉眼前我有偷射了他一箭,回去也有牠好受的了』阿維娜舔了舔嘴唇輕笑。
『雷歐瑞克,你沒事吧?』確定安全後,奧爾布萊特替雷歐瑞克施展治療魔法。
『呼,感覺好多了。』雷歐瑞克在布萊特的攙扶下起身,拍了拍長袍。
『他逃跑前提到了偉大黑暗領主,這是指什麼?』奧爾布萊特問。
『我心裡有底了,但是我只能祈禱不是我想的那位....唉!回王城我查查古卷軸再說吧。』雷歐瑞克搖了搖頭。



一番討論後也沒有結論,冒險者們決定先趕路回王城,將巡守士兵受襲的事情回報,並且查明白肥肥口中的黑暗領主到底是誰。




---任務成功!序幕完---



戰報結束....當故事的寫法真是得是會累死人,若有傷眼之處,還請多海涵orz 故事內容部分,大至走向是跟官方劇本相同的,不過細部我就自己設定修改了XD這一次試跑因為有新人加入還不熟,所以大約一小時多,時間上還算可以接受。

接著來說初跑感想,二代城主著時被削弱不少(後面還沒玩到,單就此劇本來說)怪物的攻擊不會強到讓冒險者有絕望感,而冒險者一開始的強度也比一版強大許多,不會有一版那種開場很無力的感覺,對冒險者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吧?以這個劇本來說,城主要贏(跑出五隻哥不林)還真的要費神去想一下配置呢。

二版的獲勝目標也比較多元,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序幕的劇本就要一邊打擊巨魔一邊防止哥不林逃跑,比起單純的冒險打大魔王更加緊張刺激的多,故事跟劇情上也比較多張力。哥不林的逃出與否,黑暗領主的計畫,想必都跟後面的劇本有關(大概吧?)

就是這樣,這次的戰報到此結束囉:)

留言

  1. 序幕多少給英雄玩家一些信心...後面的任務可叫英雄多加油才能獲勝了...^_^

    版主回覆:(09/18/2012 05:06:16 AM)


    進度跑越後面,真的越來越刺激了

    回覆刪除
  2. 你寫的真好阿,或許你有小說的天分QQ

    版主回覆:(10/24/2012 01:22:58 AM)


    沒這回事O_Q 像第二篇其實有拍但是我已經掰不出來了(汗

    回覆刪除
  3. 因為有你的文章
    我已經決定買深入系列了
    不過我有一個疑問不太懂,雖然說明書還沒看到(因為貨還沒到卑)
    就是獲得裝備或者道具後,使用完後又丟回抽寶箱的卡片推理面,還是說拿到裝備後就可直接裝備使用??

    版主回覆:(11/23/2012 02:01:08 AM)


    會留在桌上,因為這次的金錢是跟道具綁在一起,結束後這回合拿到的道具會換算成金錢

    回覆刪除
  4. 問個問題喔!!
    我有買擴充但是沒有擴充的模組
    請問要再配哪款才能相對應呢?

    版主回覆:(11/23/2012 03:44:18 PM)


    深入絕地共出了兩個版本,一個是早期的舊版,一個是現在的新版本
    你所購入的擴充,是為了那些有舊版的玩家,能夠讓舊版的英雄與怪物對應到新版遊戲上才出的轉換擴充。如果想要使用那些模型,就必須去購買舊版以及舊版的擴充囉
    分別是舊版基本版/黑暗之井/絕望祭壇/寒冰古墓

    回覆刪除
  5. 那符文之戰本身有沒有基本版的英雄模組呢?

    版主回覆:(11/26/2012 05:51:20 AM)


    符文之戰有部分基本版的英雄,沒有全部@@

    回覆刪除
  6. 還是單買基本版就有所有英雄模組

    版主回覆:(11/27/2012 03:00:13 AM)


    也不夠喔,很多英雄是其他擴充的

    回覆刪除
  7. 我有兩個問題:
    1.倒地不起的英雄:英雄是不會死亡媽??倒地不起後再被擊敗還是變成倒地不起??
    2.疲憊值:疲憊值如何獲得??只有放技能和中了一些特殊能力是媽?
    那又如何恢復疲憊值呢??
    因為我還在熟讀說明書,周六才會進行遊戲,做為邪惡領主得我一些知識是必需的QQ


    版主回覆:(11/27/2012 03:00:31 AM)


    1.英雄不會死亡,倒地不起的英雄不能被怪物攻擊了
    2.使用技能或中特殊狀態都會得到疲憊值,回復嘛....1.選擇休息行動2.喝藥水3.靠英雄的特殊能力

    回覆刪除
  8. 我說明書看完了,不過還有一個問題!!
    "冒險旅程事件卡"
    是甚麼時後使用的阿,我看不懂他的意思
    該不會是移動地圖的時候每一步都要翻一次吧= =

    版主回覆:(11/27/2012 03:01:49 AM)


    沒錯喔,旅途開始時 從王城到目的地中間有幾格就翻幾張,照圖示結算

    回覆刪除
  9. 骰子問題
    由你圖片來講
    1.紅巨魔的攻擊!5點傷害! 藍骰是5傷沒錯,可是紅骰3愛心怎沒+傷害呢?
    2.格里斯本丟出了3點傷害! 4兩心 紅骰+3 ,這時候卻是算紅骰傷害??我不懂<----解釋一下麻煩你了= =
    藍骰數字在遠公是算射程距離,那在近戰呢??



    版主回覆:(11/28/2012 09:01:59 AM)


    1.紅巨魔的攻擊!近戰不看數字總共4傷害1閃電,防禦方沒丟出盾牌,1閃電紅巨魔拿來當傷害,所以共5傷害
    2.格里斯本丟出了3點傷害!近戰數字不看共5心 ,但是防禦方也丟出了兩個盾牌,抵銷了2點傷害,所以最後3點傷害。
    3.數字在進戰沒有任何效果@@

    回覆刪除
  10. 喔喔~~原來如此,這下我懂了!!
    感謝您


    版主回覆:(11/28/2012 12:05:23 PM)


    XD 盡情享受冒險吧

    回覆刪除
  11. 問喔關於英雄本領
    他所謂的遭遇戰使用只能使用一次
    是只該戰役只能只有一次
    還是該回合只能只有一次,下一回合本領又可以使用了
    不然說實話艾維里克真的是太補了= =


    版主回覆:(11/29/2012 07:57:06 AM)


    一場戰役一次喔

    回覆刪除
  12. 一般怪物卡背面下面那人數跟 黃紅點 能說明一下嗎?

    版主回覆:(12/09/2012 12:24:03 PM)


    勇者人數能使用的怪物數量(黃:基本 紅:菁英)

    回覆刪除
  13. 何謂空置格子??

    回覆刪除
  14. 今天真慘,副官不能動,一直被暈眩,那可以重骰一個骰子的能力英雄真討厭= =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呢

    回覆刪除
  15. 問喔有些技能前面有個前進的標誌
    那是跟本領一樣,要先有前置動作才能發動的媽?
    例如:我死靈法師骷髏兵動玩後激活英雄,英雄直接使用技能激活骷髏兵,骷髏兵在動玩後,英雄使用讓骷髏兵自爆的技能<-----這樣程序是對的媽?

    版主回覆:(12/12/2012 08:34:34 AM)


    有箭頭表示一場戰役一次,用過後卡片就翻面喔
    例子的部分視作英雄使用兩個技能 應該是可以

    回覆刪除
  16. 休息行動一次恢復所有疲勞?
    神器用法跟一般裝備一樣嗎??
    該回合用過輪到下一回合前才會恢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