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報]Pastiche油畫大師 & Hanabi 花火



DSC06261  歡樂的四人組
恩...雖然這週的教學夜原本是要教Pastiche油畫大師的,可惜大家因為有事,有的人晚到或者沒辦法過來,就沒開成了。七點到時只有我一個,就先充當店裡的教學小幫手。不過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就沒什麼照片了:p



剛好有一桌四人結束了遊戲,問問小咩有什麼推薦的就問了我,我想了一下就回答Qwirkle形色棋就順便下場教學了。有點時間沒碰了,快速在腦中RUNㄧ遍規則就開始教學。不過真的是款不太容易教學的遊戲啊,蠻抽象的,規則與計分都要講解的很清楚,不然玩家容易聽的一頭霧水。教學完畢後在遊玩的過程四人組還有陸續提出問題,在遊戲後半才開始比較順暢。不過因為太燒腦了,陸陸續續會聽到慘叫聲XD玩完後評價蠻兩極,有的表示很喜歡,也有人表示太難了。

形色棋玩完後挑了Cash & Gun 明搶你錢,跟形色棋比起來好教學多了,搶錢分贓的設定也讓大家笑聲不斷。不過因為太有針對性,四人組中的男生可憐的成為槍下亡魂...(合掌)這款蠻簡單的,小小手槍也讓大家愛不釋手,遊戲過程很順沒什麼問題。每次看到有朋友組想玩遊戲我很想教這款,看ㄧ群相熟的人拿著槍互指笑罵實在非常有趣。

時間跑啊跑櫻輝也到了,就回到主場教學夜,因為還有兩人還沒到,決定教櫻輝一些兩人的遊戲來玩。第一個先選的就是Die guten und die boesen 好鬼難尋。好鬼難尋是個比賽兩邊誰先讓好鬼逃出,並且讓自己的壞鬼都被對方吃掉的遊戲。因為猜測不到別人這次移動的鬼是好還壞,很有猜測比心機的樂趣,不過遊戲時間一下子就結束啦!

在搜尋了下一款要開啥,就想起上周學的Harry's Baseball Game 滿貫棒球賽。問了櫻輝有在看棒球就決定來開這款。櫻輝不愧是有在看棒球的,對牌中間的圖案代表什麼意思都很清楚,不知不覺變成我教他遊戲,他教我認棒球的有趣情形。滿貫棒球的規則也不難教,牌面的幾個符號講解完就可以開始,拿來當墊時間的小品很不錯。跟櫻輝一路纏鬥到九局下,靠著逆轉安打結束了這款遊戲。

原本還想教櫻輝Morels - 王者之菇:羊肚菌這款遊戲,不過蒼蠅組剛好來了就稍微把規則講一下收起來了。
DSC06259
▲奇妙的找香菇煮香菇的遊戲,意外的有策略性

雖然人到齊啦!不過時間也太晚了沒辦法開油畫大師。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開時間比較快的Hanabi花火

DSC06260
▲蒼蠅你是有多想看清楚牌XD

花火是很考驗推理與默契的遊戲,規則也很簡單,每個人拿牌都只能看到自己的牌背,手上的牌要靠別人給你資訊去打出。當初拿到時就很佩服想出這個遊戲的人,能用簡單的規則與卡牌想出不簡單的合作遊戲。不過因為太吃默契了...教學這款的時候應該要提醒一下大家要對不同人的想法有點包容心,不然因為對方一直誤解你的想法而生氣就太不值得啦。

 DSC06263 DSC06264
▲大家專注的思考怎麼合作

遊戲中阿傑還感慨的表示玩桌遊玩到現在終於玩到不用耍心機害人的遊戲了,想了想才發現,這是第一次帶阿傑開合作遊戲XD以後可以讓他多嘗試這種類型看看。

DSC06271

第2週教學夜就以美麗的花火收尾 

留言

  1. 抱歉,想問一下…那個花火還買的到嗎?
    在網上找了很久,好像只有amazon還有的樣子

    版主回覆:(12/18/2012 03:19:27 AM)


    恩..因為是法國遊戲,台灣目前沒有店家進貨的樣子
    我也是在網路上找到有人從法國帶回來賣才買到的@@
    可能就要上PTT桌遊版注意這方面的消息了

    回覆刪除
  2. 嗯,謝謝你!
    那我再去找找看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