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Carcassonne: 10 Year 卡卡頌十周年紀念版

pic943924_md 圖版擺放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類型,不過台灣最有名的圖版擺放遊戲卡卡頌我卻遲遲沒有入手。最大的原因就是,太多啦!基本上桌遊圈內人手一盒,桌遊店內更是不會少了他的蹤影。所以卡卡頌就被我分類到待購清單中的"總有一天要買但是不急"的分類 。

直到最近ICE通知我之前定的創世紀Mondo Sapiens 到貨了,拿貨的同時就順便參觀了一下ICE開的漫遊開心館,就在櫃子上發現這盒形狀特殊的卡卡頌十周年版了!看到透明米寶的瞬間就愛上了,再加上比起天鵝堡中文版的卡卡頌還要便宜許多,我就毫無懸念的跳坑了...



DSC06083
▲十周年版正面圖,盒子特別做成米寶形狀,最上面也有十周年紀念的圖案

DSC06084背後照,可以看到閃亮亮的透明米寶,

DSC06087
拿水瓶當作比例尺比一下,目測是比基本版矮了一些。

DSC06086        
 ▲因為造型特殊,所以十周年的盒子沒辦法包膜,只有用一個長條的塑膠條綑住。相黏的部分則是用了一張十周年的藍色貼紙黏住。
  
DSC06088▲因為沒包膜,所以從海外過來後盒子的磨損舊避免不了。

DSC06089▲開箱!開箱!開箱!

DSC06090▲十周年版的說明書,為了放進特殊規格的盒子所以說明書縮小成正方形。
 DSC06091▲十周年版的第一個重點,米寶形狀的記分板塊,大小約剛好可以放進盒子內。

DSC06092▲盒內收納,有人跟我一樣看到這個收納會聯想到小時候的戰隊機器人合體影集嗎?五色米寶分塞在頭跟手腳很像駕駛艙啊。

DSC06093▲米寶是用塑膠小盒子裝著的(更像駕駛艙了)
 DSC06094▲共有五個顏色,黃紅藍黑綠。

DSC06095十周年版的第二個重點,半透明的米寶!這樣看閃閃發光的真的很可愛。

DSC06096還沒拆的版塊。

DSC06098版塊部份,大部分的版塊都與基本版相同。

DSC06099▲10周年版的另外一個重點,節慶擴充!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10周年,這個迷你擴充剛好10個版塊。

這個擴充版塊也有特殊規則,當擺放節慶版塊的時候呢,可以選擇不要放米寶進入版塊,改從場上收回一個米寶到手上。提升了遊戲中米寶的靈活性,不過也降低了卡位卡人的成分。

DSC06100
節慶版塊細部照,板塊上會有繽紛的10周年煙火。

DSC06101
開箱完畢!這個版本的卡卡頌真的蠻不錯的,C/P值比起基本版還要高的許多,雖然沒有基本版所附的河流擴充,但是也多了節慶擴充,所以這部分就打平了。更何況還有特別的透明米寶與記分板,這點就是到處都看得到的基本版比不上的了。而且十周年版市價還普遍比基本版便宜,這些優點都是我會買下他的原因,做為收藏這塊經典遊戲來說,十周年版真的很棒啊!

  pic1168750_md 
▲我們是!卡卡頌戰隊!(BGG圖)

留言

  1. 可惜對卡卡頌比較沒有愛。但還是要推一下吉姆 XD

    版主回覆:(07/07/2012 08:32:56 AM)


    文章還沒寫完就看到鐵哥的留言XD 這款我覺得收藏價值大於實用,接觸了這麼多桌遊之後,其實也沒啥機會開卡卡頌。帶新手有更歡樂的選擇,老手又喜歡更爆腦血星的。

    回覆刪除
  2. 有10片節慶小擴充真的很不錯!
    不過缺點就是未來如果買了擴充的話
    透明的米寶跟木頭的小豬、工程師等等會不太相配... ><

    版主回覆:(07/17/2012 06:12:21 AM)


    是啊XD 跟魅影擴充也會有搭配的問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