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Zombie Dice 殭屍骰

pic617922  

遊戲名稱:Zombie Dice 殭屍骰        
遊戲時間:10分中以上
遊戲人數:2~99人 (沒寫錯)
遊戲類型:擲骰/得分
BGG連結: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62871/zombie-dice


 隨著2012的到來,你準備了一堆零食躲在家裡邊玩著電動邊等著世界末日到來,多麼輕鬆寫意!雖然在躲進房間前不小心被跟你吵架的女友咬了一口,但是傷口不大而且還看起來挺帥的!對吧?隨著時間過去,你覺得自己好像瘦了點?皮膚灰了點?不過世界末日都要到了誰還在乎這些呢。說到這個,就不盡想起那美麗的女友,不知道他在此時此刻在做什麼呢?想起第一次約會,多麼的浪漫,悠揚的燭光,羅曼蒂克的音樂,還有那散發誘人香味三分熟的....大腦...大腦!對!那時吃的大腦真是人間美味阿!讓人忍不住想要再吃一次,你決定走出你的家門,去尋覓更多的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

(以上是隨便掰的)

pic688553_md(遊戲盒-波卡新口味!?)

 殭屍骰是某桌友香港戰棋會行後帶回來的桌遊,大家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某種奇怪口味的零食,直到把裡面的骰子倒出來才大驚這原來是款桌遊。詳細規則在PTT上有人翻譯,非常的簡單一下子就可以學會,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簡單的規則大約是這樣,玩家們扮演著殭屍在外面覓食,輪到你的時候呢,先從布袋中暗抽出三顆骰子併丟擲它,而骰子上則有三種圖案,它們分別代表的意思如下:

pic730273_md

腦腦腦腦腦腦!!你高超的狩獵技巧與可愛的呻吟聲讓你吃到腦了!!

pic730274_md

碰!你不知道被什麼球棒啊!菜刀啊!散彈槍啊!長老啊!轟了一下!好痛!

pic730275_md 你太胖啦!你的大餐成功的逃走了!



腦呢,就代表我們吃到的分數。碰!則代表我們受到的傷害。
 

骰子的三種顏色分別代表我們要吃的對象:綠色很容易吃到腦也不會讓你受傷,紅色則是很難吃到腦且容易造成傷害,黃色就處於中間囉。

當你擲出三顆骰子之後有兩個選擇:

1)記分,將面前的腦變成分數,換下一位玩家
2)將先前丟的腦與碰放到自己面前,拿起丟到腳印的骰子,再從袋子裡補滿三顆後丟骰!

 是的,只要你想要,你可以一直挑戰吃腦!但是....當你累積受到三點傷害的瞬間你就馬上死亡!死亡並不會被移出遊戲,只是回合換成下一位玩家,但是你這回合吃到的腦全部都不計分啦!這部分就是這遊戲最有趣的地方了,到底該繼續挑戰?還是保守一點乖乖拿分數?當我只差1分可以CALL GAME,f卻又已經受到兩次傷害了,到底該不該繼續丟骰?什麼!?你說不衝就不是男人!?結果丟出來又出現一個傷害!只好哭哭得把這回合的分數奉還啦XD

 殭屍骰的精隨簡化成一個字就是"賭"決定自己要不要繼續賭,想辦法慫恿別人賭讓他賭輸,這些都是遊戲中會互相嘴炮的部分。雖然是個小品中的小品,但是玩起來確異常的好笑以及有趣,拿來當做墊檔與等人時的遊戲非常好用(拇指),特別是近年來殭屍片正夯,一起來加入殭屍的行列吧!....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腦!

隨意評(0~10)
精美:6
耐玩:3
策略:2
運氣:10
上手:9
推坑:6
嘴砲:7



pic756578_md(Join us!!....Zooo..zzoooo..zomie....e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