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Before the wind 揚帆之前/順風起航

pic722313_lg.jpg 遊戲名稱:Before the Wind        
遊戲時間:60~90分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類型:抽牌/交易/卡牌驅動
BGG連結: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8723/before-the-wind


簡體說明書下載:
http://boardgamegeek.com/filepage/37895/before-the-wind-rule-in-simplified-chinese


趁著戰棋會前陣子的出清,採購了不少遊戲回家,這次要開箱的遊戲就是其中之一。Before The Wind是2007的遊戲了,在台灣的討論異常的少,不知是因為畫風偏陰暗不討喜,還是名次不高沒有引起討論。之所以會看上是因為他符合我最近想找的幾個需求,第一:純卡片,第二:航海交易主題,第三:BGG排名要在1000內。Before the wind就在那幾百個出清清單內被我挖了出來。

雖然實際研究過規則後,發現其實玩家扮演的是岸上的商人,要進貨把自己的貨在出給要出港的船隊,航運的主題沒那麼強烈了。不過他交易的機制很特別有趣,加上畫風自己也還算喜歡,陰陰暗暗的很有英國陰雨綿綿的風格,有點讓我回想到當初玩大航海時代在倫敦胡混的日子:P不過查了一下遊戲背景好像是荷蘭阿..總之來開箱吧!


01.jpg 03.jpg

慣例盒子正面與背面各一張,整體充滿著灰色的陰暗風格,背面則是遊玩時桌面大約的狀況以及遊戲背景。遊戲背景大至上說你是個海港商人,有一群艦隊進港了,你正在努力出貨給艦長們,而一艘船艦只會跟一個商人購買所需物品,所以用Guilder(荷蘭貨幣)買貨塞滿你的倉庫吧,搶在其他商人之前賣貨給船長們吧!

DSC_0786.jpg
薄薄的英文說明書,畢竟是純卡牌遊戲,稍微閱讀了下規則不會很複雜,BGG上也有人翻譯成簡體規則,寫得很清楚,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我放在文章前面的連結:)

DSC_0787.jpg
盒子的收納作的還不錯,塑膠分隔很堅固,每個收納格旁都有挖一個小空間方便拿取。

DSC_0788.jpg 遊戲中的起始玩家標記,沒什麼特色就是,若能是船或倉庫的造型還比較好些。

DSC_0789.jpg
遊戲中的貨船卡,上排是大船,下排則是小船,分別標示了需求的貨物以及出貨之後的分數(黃色的數字),右邊則是牌背。

DSC_0790.jpg
(船的近照來一張)
DSC_0791.jpg 這遊戲的錢幣是用卡片做為代替,卡片本身做得很有質感,隨著面額不同有著不同的顏色與內容,做的非常精美,是整盒遊戲我最喜歡的部分。錢幣雖然在遊戲結算時沒有分數,但確是遊戲中採買貨物與行動必備的資源。

DSC_0792.jpg
(錢幣卡的近照)
DSC_0793.jpg 遊戲中的四種貨物:辛香料/絲綢/乳酪/蘋果。

貨物都必須先裝到倉庫中才能出貨,若是在船艦離港時倉庫仍有多餘的貨物就會有腐敗問題,這個設計很貼進現實,我也蠻喜歡的。

DSC_0794.jpg DSC_0795.jpg DSC_0796.jpg
遊戲中的三大種行動卡,分別代表了:
A出貨/收入:將倉庫中的貨出給船並拿取分數,或直接拿取卡片上的金額
B採購:將卡片指定數量的貨物加到手牌中
C倉儲:付出卡片要求的金額,然後將手牌中的貨物放到倉庫中


DSC_0797.jpg
每個玩家一片的倉庫版塊,1~8則是你可以放貨物的空間。算是沒有也可以玩,但是有了更增加氣氛的版塊。從倉庫的小房間望出去還可以看到船隻入港喔。

DSC_0798.jpg 開箱就到這邊結束啦,稍微聊一下這個遊戲的中文翻譯,在初接觸時我是翻做"隨風而去",不過在研究規則後發現遊戲的主題著重在船離港之前的事情。後來在網路上找資料時也看到大陸那邊有兩種翻譯方式,揚帆之前/順風啟航,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種,因為這個遊戲做的事的確就是在揚帆起航之前阿,喜歡那個翻譯就看大家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