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報]02.12 BSG,Agricola,萬神殿戰報 in 私宅

DSC_0784.JPG 雖說是戰報,不過其實沒有太詳細的內容,就當作一些心得看看吧。

02.12周日是快變慣例的騎車運動團,騎車完就相約我家來開團啦,早上騎車下午玩桌遊,我們是健康的好青年!....離題了,總之大家解散洗澡完就回來我家集合,不過因為人還沒到齊,阿正就拿出了精美手工的星際大爭霸骰子版來玩,有關這款遊戲可以參考這篇:P

http://nachimu.pixnet.net/blog/post/42468047
DSC_0785.jpg之前有試跑過一次的"BSG Express星際大爭霸骰子版",其實基本機制跟桌遊版不會差太多,人類一樣要想辦法跳躍到母星,而船艦爆光/士氣到底/被賽隆艦隊包圍就輸掉遊戲。遊戲中每人有四顆骰子,骰子上的數字分別由4~-2不等。

跟基本版一樣每人做完行動之後都會發生危機,骰子版的危機當然是丟骰子啦,當回合玩家暗丟兩顆危機骰然後挑一顆出來。骰子上會顯示當前危機以及需要的數字,然後每個人再暗丟自己的四顆骰子,挑任意數量的骰子出來度過危機(基本版這部分就是卡片)只要總合大於危機的數字就算成功度過危機啦。

實際玩起來比較起桌遊版更為簡易快速,但運氣成分也更高,畢竟人類跟賽隆人都不能控制骰子啊。
DSC_0786.jpg跟桌遊版一樣,遊戲一開始都會各發一張陣營卡,跳躍數到一半後會發第二張,只要有一張塞隆卡你就是塞隆人囉,這次因為只有阿正/蒼蠅/浩哲/阿益4個人下場,所以賽隆人只會有1人。結果毫不意外的是有塞隆正之稱的阿正是塞隆人。
不過根據塞隆阿正表示:旁邊的人類蒼蠅都一直拿負骰出來,搞得我都不好意思要拿正骰出來幫你們。蒼蠅表示:阿我骰出來都是負的阿!!

DSC_0788.jpg最後以人類的戰艦爆炸作為這次星際之旅的收場,塞隆正表示他都沒搗蛋你們人類就爛骰把自己搞掛了....

玩完了星際大爭霸骰子,人也到齊了就準備開今天的重點,拆成A團:苦哈哈Agricola農家樂團/B團:Trajan圖拉真+Pantheon萬神殿。我很久沒玩農家樂了,總場數也只玩過兩次,之前玩覺得很有趣,看著自己的農莊成長還是蠻有成就感的,但是那種田過程的苦確一直刻印在腦海裡XD。趁著小芷入手抓了蒼蠅一起來開了一場,三人都是農耕新手,大家都種的苦哈哈的。
DSC_0789.jpg(這張是農家樂已經玩完再結算了)

DSC_0791.jpg 
這張是最我的農莊,雖然最後以25分取勝,不過動物都被我吃光光了,而且我沒有耕到半塊田,儼然就是恭喜你贏了遊戲!但是你的農裝倒閉了!....這種感覺(汗)主要取分還是靠有兩張磚屋分數加成跟柵欄圈九塊地有額外4分這幾張卡拿分。蓋了五棟之後額外送一動的建築大師,跟拿磚多兩磚的卡片也幫了不少忙。

DSC_0792.jpg
小芷的農莊,以發展來說應該是最全面的,最後記分得到26分,可惜算上拿到的三張乞討卡扣分從冠軍寶座退下,據小芷說是有一回合忽略了自己沒糧食這件事才會拿這麼多張,若沒這個失誤,勝負可能還很難預料。

DSC_0793.jpg 
蒼蠅家的農莊,房舍是三人之中最好的石屋,記得有兩張卡片讓他釣魚食物加倍又多拿二,是三人之中最沒有食物問題的農莊。可惜地來不及填滿,最後以17拿下第二名。

玩完之後有討論了一下,總結是今天大家都沒有充分發揮自己的卡片,也沒有建立自己的食物供應鏈,導致整場大家都追著食物跑。雖然25分這樣的分數傳出去實在會讓人汗顏,不過玩得還是很開心啦XD

DSC_0797.jpg農家樂玩完回神隔壁圖拉真居然已經結束開起萬神殿了,我都還沒拍照阿!因為農家樂玩得太專心了,所以沒注意隔壁圖拉真的戰況,只知道阿正又贏了。

DSC_0795.jpg
(我蠻喜歡的地中海版塊)
萬神殿是一款時間不長,但是主題風格很強烈的遊戲,玩家扮演傳教士,在地中海中到處傳教,宣傳的宗教還會隨著當回合的國家不同而有所不同,宗教能力也會不太一樣。遊戲粗略可以分為幾個動作:到處傳教/領取版圖獎勵/蓋神殿/購買祭品或手牌/用祭品請神。請回來的神有各種不同的能力來幫助你,有的讓你可以跑的比別人遠,有的則是錢多多。

DSC_0796.jpg
(萬神殿裡各種千奇百怪的神明)

DSC_0803.jpg

版圖上的圓柱就是你在各地蓋起的神殿,而第一張圖內的大腳則是你傳教的痕跡,遊戲第三與第六回合結束都會依場上神殿的數量計一次分數,而遊戲中也有其他得到分數的手段。最後就比誰的分數最高,誰就是這萬神鼎立的大地中的傳教之王啦。順帶一提,塞隆阿正又贏了,塞隆立場全開讓他今天連贏三場XD

DSC_0800.jpg    (農家樂結束後照片,蒼蠅默默的看起小說等旁邊的人)
DSC_0799.jpg 

(附上一張蒼蠅畫在白板上的塗鴉)

留言

  1. 啊就都給阿正贏就好啦 !! (翻桌)

    版主回覆:(04/10/2012 06:37:25 AM)


    鐵兄喊出了我們內心的吶喊XD

    回覆刪除
  2. 最近想要自己弄來玩玩看
    可是是英文白癡,加上也沒玩過基本版所以規則不太懂= =

    請問可以稍微說明一下BSG EXPRESS的規則麻?
    謝謝~


    版主回覆:(02/15/2012 09:39:39 AM)


    抱歉,囧 我當初只是幫人家弄成中文,我也沒有研究過規則,所以也幫不太上忙

    這邊是在大陸BGC找到的簡易流程,不過建議還是玩過基本板(現在有出簡中)才會比較了解
    简单说一下游戏流程,身份牌发放和基础大同小异,每回合可以选一件事情:攻击敌机、维修飞船、鼓舞士气、跳跃、投票关人/放人、命令其他人行动、执行人物特殊行动等等。
    做事情都得先丢骰子,然后从骰子里选一个出来(骰子有正值和负值。通常都是选正值,骰子数随着使用会越来越少,每骰子的时候可以放弃回复骰子)
    每回合丢危机骰,然后大家一起丢骰子解决危机,塞隆人可以亮身份车人。胜利目标是降低人类士气、摧毁人类飞船、放出6架小飞机三个条件满足任意一个。-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再請教一個問題
    骰子是用空白骰子再貼標記上去?

    如果是的話,哪邊可以買到空白骰子呢?網路上找到的賣家好少不然就好貴..





    版主回覆:(05/10/2012 02:11:04 AM)


    對啊 是買空白骰子 然後印在貼紙上再黏上去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10238405298
    我朋友當初是跟這個賣家買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討論喔:)